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谊兄弟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投资2.5亿美元与“罗素兄弟”拍大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20:46:43

华谊兄弟29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其在美国的全资孙子公司与罗素兄弟公司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华谊美国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华谊兄弟(300027,SZ)8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在美国的全资孙子公司HUAYI BROTHERS INVESTMENT USA INC (以下简称华谊美国)与美国知名导演及制片人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设立的公司 Oakton Circle LLC(以下简称罗素兄弟)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其中华谊美国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拟投入约2.5亿美元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IP的采购储备等。

据介绍,该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投资、制作全球性的、主流的英文超级系列大片及美国电视剧集,并且全球发行;开发储备系列大片的IP;开发、运营该等影视作品之衍生领域的产品。

资料显示,合资公司的股东罗素兄弟是美国知名的导演及制片人,拥有20余年的好莱坞电影、电视剧集的从业经验,其执导并制作过多部好莱坞电影,包括观众熟知的美国大片《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以及已经确定执导的电影《复仇者联盟3》和《复仇者联盟4》等;其执导过多部大家熟知的美国电视剧集,包括《幸运》、《废柴联盟》、《发展受阻》和《幸福结局》等。

华谊兄弟表示,本次合作是公司开展国际化战略进程和进入美国电影市场的重要一步,为公司开展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渠道,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与美国合作方的合作将有利于公司电影业务的扩展和加强 ,增加公司电影主营业务的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合资协议规定,若华谊美国拟出让其在合资公司的股权或者引入新的投资方进入合资公司,则在取得罗素兄弟同意的情况下,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和云锋基金有权作为受让方或投资方进入合资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谊兄弟 罗素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