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彩虹精化上半年净利翻番 扣非净利润“不进反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20:37:57

彩虹精化8月29日披露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07.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彩虹精化(002256,收盘价34.16元)今日(8月29日)披露半年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07.48%。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公司扣非净利润未能“齐头并进”,今年上半年反而同比小幅下降3.19%。

净利同比大增107.48%

8月29日,彩虹精化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33.57%;实现净利6910.4万元,同比大增107.48%。

记者注意到,从2014年起,彩虹精化开始推动在光伏发电、储能、新能源电动车线上线下运营、电动车充电站的布局与发展。而从公司对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预测来看,公司对新能源业务的贡献信心不小,公司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为8543.9万元~1.0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00%~150%。

今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彩虹精化。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之前建的电站今年陆续贡献的利润比较大一点,公司目前主营还是精细化工,但可能后面新能源这部分业务贡献量越来越大的话,新能源很快就会覆盖精细化工这块。”

在净利润大增一倍的同时,上市公司也提出了高送转方案,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扣非净利润反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但是彩虹精化今年上半年的扣非净利润却并未同步向上,反而略有下降。根据半年报数据,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3060.7万元,同比小幅下降3.19%。

对于扣非净利润未能“同步”净利润的增长,上述工作人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公司现在在转型,传统业务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整体上光伏上半年贡献利润更多。还有一块是公司2月收购的一家公司,并表时点和收购中间可能有一部分增值纳入了非经常性损益。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件事对彩虹精化利润贡献不小。就在今年6月,彩虹精化以1.35亿元出售了旗下一家子公司惠州市虹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而这一项就为公司贡献净利润2515.4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达到了36.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彩虹精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