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景点更名“铁榔头”引风波 运营企业回应:未违反政策法规 舆论“压力山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7 11:49:16

8月26日,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首度发布公告,对该事件作出了公开回应。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阐释了更名“铁榔头”的前因后果,并表示景区管理企业对辖区未纳入政府地名登记管理的景点有自主命名权利,并未违反政策法规之规定。

每经编辑 项义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项义妹

在郎平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重登奥运会冠军宝座后,湖南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的运营公司岳阳市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8月22日发出正式文件,宣布将其标志性景点“顶天立地”改名成为“铁榔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8月26日,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首度发布公告,对该事件作出了公开回应。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阐释了更名“铁榔头”的前因后果,并表示景区管理企业对辖区未纳入政府地名登记管理的景点有自主命名权利,并未违反政策法规之规定。不过迫于舆论压力,现暂拟定“顶天立地•铁榔头”或“铁榔头•顶天立地”作为景点命名,最终确认交由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选择确定。

天岳幕阜山旅游区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彭为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股东大会将会在9月召开,目前处于筹备阶段。

改名并未违反政策法规

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阐释了更名“铁榔头”的前因后果:8月21日员工值班在观看奥运女排决赛时,中国队夺冠让国人情绪激动,悬挂于休息室的“顶天立地”特写照片不经意被人说像榔头,因此就有了更改“顶天立地”景点为“铁榔头”的提议,并于次日总经理办公室会形成一致通过。

“标志性景点改名提议肇始于一支景区建设队伍对‘铁榔头’所蕴含正能量的共鸣,是企业员工自我激励的自发行为,企业也是顺势倡导一种砥砺奋进、越挫越勇的精神。”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表示。

8月22日,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宣布将其标志性景点“顶天立地”改名成为“铁榔头”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方面称,公司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意外成为舆论热点,目前大量负面舆论已对工作秩序、员工情绪造成很大影响。

彭为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外界关注和负面舆论等使很多员工情绪萎靡,以为公司遇上不可逾越的大麻烦。

天岳幕阜山旅游区办公室一员工也曾在8月24日发文表示:“很多质疑作秀、炒作,作为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么说也正常,但是很多辱骂、言语攻击的言辞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好像并没伤害到谁呀!”

对此,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提出,公司改的只是标志性景点名称,官方核准及登记的“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景区名称未改,景区管理企业对辖区未纳入政府地名登记管理的景点有自主命名权利,并未违反政策法规之规定。同时表示,关于辱骂及攻击言论舆情,将保留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

景点命名交由股东大会选择确定

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称,考虑尊重历史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公司暂拟定“顶天立地•铁榔头”或“铁榔头•顶天立地”作为景点命名,最终确认交由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选择确定。

彭为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股东大会将会在9月召开,目前处于筹备阶段。同时他表示,两个名字其实都行,“顶天立地”是人类始祖伟大女性女娲为苍生的传说,“铁榔头”是现实中奋进的中华民族优秀女性象征,个人认为都保留了皆大欢喜,没必要再计较什么了,不是一种非要做的选择题。

而对于此次更名事件能否提高天岳幕阜山旅游区的知名度,彭为卫则表示,会提高知名度,但是好是坏不清楚,即使有帮助,这两年也不需要,接待能力有限,安全及基础建设才着手开始。

天岳幕阜山旅游开发公司在公告中提出,一旦规划建设依法依规被评审批复,公司将全力推进快速通道等“九道”建设;设计自行车降速及滑雪滑草项目;与景点自然生态结合,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服务与安全设施;周边产业联动已按“旅游+互联网+农业+康养”思路着手设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女排 铁榔头 景点更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