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光大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68亿元 不良率 1.50%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7 00:16:58

8月26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9.68亿元,同比增加14.30亿元,增长3.14%;实现净利润164.68亿元,同比增加2.01亿元,增长1.24%。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光大银行不良亦是“一升一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8月26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69.68亿元,同比增加14.30亿元,增长3.14%;实现净利润164.68亿元,同比增加2.01亿元,增长1.24%。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光大银行不良亦是“一升一降”。

报告期内,不良贷款余额 255.07 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1.32 亿元;不良贷款率1.50%,比上年末下降 0.11 个百分点;信贷拨备覆盖率 150.25%,比上年末下降 6.14 个百分点。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和结构调整等内外部因素的影响,本集团不良贷款额有所上升,贷款总额继续增长,不良率略有下降。”光大银行称。

记者还注意到,从企业分布来看,光大银行不良贷款仍主要集中于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从区域来看,长江三角洲、中部地区、西部地区的不良贷款有所减少,珠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不良贷款增加。

 “我国经济已进入发展的新常态。受经济增速换档、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商业银行面临的信用风险压力加大;利率和汇率改革进一步加 大了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管控形势也更加严峻。同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商业银行国际化进程中面临的国别风险增大。”光大银行半年报指出。

对此,半年报表示,首先,要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框架,坚持“全面、全程、全员” 的原则,深化风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覆盖各类别实质性风险, 完善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机制,形成全行统一的风险管理文化。其次,不断健全风险治理体系,在“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体系 下,完善业务管理、风险合规、内审监察“三道防线”。最后,顺应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和内部战略转型要求,遵循风险管 理服务于业务发展的理念,坚持积极稳妥的风险偏好,优化风险管理 策略和方法,加强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等实 质性风险管控,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4.68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