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联达半年报:营收7.82亿创历史新高 转型成效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6 01:02:57

  8月24日晚,广联达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49.83%;实现利润总额1.35亿元,同比增长11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93.17%。报告期内,广联达业绩增长较快,公司转型成效开始凸显。

转型“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后,广联达以工程信息、BIM为代表的新业务营收大幅度增长;成熟业务创新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新产品收入占比增速明显;一系列收入模式、以客户为中心的O2O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等管理体系优化后的效力也开始显现,而模式更健康,其空间也会更广阔。这些也是广联达报告期内业绩实现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多点开花新业务新产品营收占比超六成

今年上半年,广联达调整收入结构成效显著,新业务和新产品的营收占比达64.88%。成熟业务稳步发展、积极创新,新业务厚积薄发、快速成长。

“+互联网”转型升级后,工程信息业务营收呈大幅度增长,目前已覆盖全国绝大多数省份;旺材电商战略签约额超过20亿元;广联达BIM还与苏中集团等大型施工集团、BIM咨询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各省建立BIM联盟,逐步构建BIM产业生态圈;造价和施工等成熟业务也在向“云+端”、大数据模式转型。

建筑产业需要垂直于建筑领域的金融服务。广联达产业金融业务上半年也在稳步增长,发放贷款总额超过8000万元,并成立了产业金融相关全资子公司。快速增长广联达战略转型前景广阔

广联达今年6月底正式更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足见其跳出“软件”范畴、转型升级的决心。转型后的广联达,整体业务拓展至软硬件专业应用、产业大数据、产业征信、产业金融等新领域,形成建筑产业生态圈,开启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在重视内增长的同时,广联达还积极对外投资,融入产业,产融互促。报告期内,对外投资总额超过3.7亿元,还加入了北京拉卡拉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购了美国丹华基金份额等。

广联达致力于用创新互联网思维重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以“云+端”的产品形态改变为突破口,通过“两聚、两圈、一库”模式,更好地满足了岗位应用、项目应用、管理应用等需求。随着战略转型的不断深化,广联达逐步稳固了其建筑行业“互联网+”入口的地位。而半年报表现出的营收快速增长,也进一步证明了广联达战略转型方向的正确性和发展潜力。 市场资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