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地震已致247人遇难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新华社 2016-08-25 19:01:47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5日最新统计,意中部地区24日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47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

新华社意大利阿马特里切8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5日最新统计,意中部地区24日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247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

当地时间24日3时36分(北京时间24日9时36分)许,意大利中部拉齐奥大区列蒂省发生6.0级地震。大约一小时后,邻近地区又发生5.4级地震。此外,罗马、那不勒斯等地也记录有地震发生。

在震中阿马特里切,当地“罗马旅馆”在地震中倒塌。24日在该旅馆登记的投宿客人有70人,但是目前只找到2名遇难者尸体。现有700多名专业人员在震中区域参加救援。意大利各地救援组织及设备正在陆续向灾区集结。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报告称,震区“地质活动仍保持活跃”。

与此次地震震中临近的拉奎拉市曾于2009年发生5.9级地震。在那次地震中,有300多人遇难,约6.5万人无家可归。意大利媒体称,此次地震受灾程度将比拉奎拉地震“更为严重”。

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情况报告。中国驻米兰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时关注地震信息,注意防范余震及滑坡等次生灾害,避免前往有建筑倒塌隐患的区域,准备好应急的食品和物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地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