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ST山水多数参控公司无业务 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01:29:0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ST山水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733.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3.52%;净利润为222.4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却为-573.90万元。

多数参控子公司无业务

资料显示,*ST山水主要的子公司、参股公司分别为太原天龙恒顺贸易有限公司、广西山水盛景投资有限公司、山水乐听投资有限公司。

对于参控子公司的经营状况,*ST山水表示,天龙恒顺贸易无实质性业务。2016年2月,天龙恒顺贸易接受公司委托,对公司资产天龙大厦进行出租管理。广西山水盛景和山水乐听,成立至今未开展实质性业务。2014年12月31日,山西金正光学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拟以司法解散方式对控股子公司山西金正光学进行清算并解散;珠海金正电器已为被宣告清理整顿的原子公司,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财务数据同样显示*ST山水参控的子公司多数没有收入。太原天龙恒顺贸易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总资产为720.20万元,营业收入为122.92万元,净利润为2.61万元;广西山水盛景投资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总资产为0.63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0元;山水乐听投资有限公司报告期内,总资产为481.76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94.92万元。

依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

*ST山水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仍为自有房屋租赁,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之所以能够实现亏损的减少主要原因有三个:收入增加,本期租赁收入增加184万元;费用减少,本期较同期少开支管理费用892万元;营业外收入增加840万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公司的营业外收入增长特别明显,而营业外收入又以短线交易收益特别引人关注。公告显示,钟安升在2016年2月17日持有山水文化股份达5%后,又于当日卖出了山水文化股票,上述买入和卖出股票行为因间隔未超过6个月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按照《证券法》规定,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归该山水文化所有。之后,钟安升将660万元短线交易收益向公司缴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