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锂电池隔膜产业火 河南义腾估值不到两年涨1.6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4 01:29: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在2015年拟借道浩宁达登陆A股失利后,锂电池隔膜企业河南义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义腾)卷土重来。家居类上市公司德尔未来(002631)成为其新的“上市路径”。

据德尔未来最新披露的情况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河南义腾85.3846%股权,该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高达24亿元。这个估值较浩宁达收购时的9.1亿元上涨了约1.6倍。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河南义腾估值的暴涨,是整个锂电池隔膜产业分外火热的体现。

据德尔未来8月23日发布的“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进展公告”透露,公司与主要交易对方已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据悉,河南义腾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4亿元。

此前,德尔未来于今年1月宣布,以自有资金9000万元受让河南义腾675万元出资额。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河南义腾7.5%股权。在股权受让完成后,德尔未来以自有资金1亿元对河南义腾进行增资。在前述交易完成后,德尔未来合计持有河南义腾14.6154%的股权。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工商资料后发现,德尔未来对河南义腾的股权受让及增资已经完成。

耗资1.9亿元,获得14.6154%股权,以此估算,河南义腾100%股权当时估值约13亿元。

而2014年12月,A股上市公司浩宁达(现为赫美集团)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河南义腾100%股权。当时,河南义腾的评估值为9.11亿元。此次重组于2015年3月遭证监会否决。证监会认为,重组申请文件未充分披露交易后上市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以及业务转型升级可能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而此次收购时,河南义腾的估值已上涨至24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伴随着估值的上涨,河南义腾股东的业绩承诺也随之水涨船高。

据德尔未来称,河南义腾主要交易对方初步承诺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亿元,2017年、2018年每年递增30%,三年合计实现8亿元。

事实上,朱继中之所以有底气作出丰厚的业绩承诺,与锂电池隔膜行业整体的红火状况无疑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的快速拉动,全球锂电池隔膜产量增长幅度明显。相应企业的业绩也飞速提升。这一点从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可见一斑。目前,拥有锂电池隔膜业务的上市公司胜利精密、沧州明珠已披露半年报。胜利精密隔膜业务上半年营收1.17亿元,毛利率高达51.36%;沧州明珠隔膜业务营收2.39亿元,毛利率更是高达69.45%。

河南义腾收入和盈利的增长幅度也十分明显。财务数据显示,2012~ 2014年,河南义腾的营收分别为4251.48万元、7410.70万元和1.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5万元、1332.44万元和1812.77万元。2015年1~11月,该公司实现营收1.8亿元,净利润为6647.87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