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欣泰今起停牌 兴业证券:行政复议不影响赔付方案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3 01:03: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万平

8月22日是*欣泰停牌等待深交所决定其是否退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欣泰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并于10点57分左右强势涨停至收盘,换手为21.36%,成交5721万元。*欣泰收盘总市值5.20亿元,流通市值2.74亿元。

*欣泰自7月12日复牌后30天以来,虽然半数交易日都以跌停报收,市值蒸发逾20亿元,却30天依然成交了11.7亿元。而22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席位买入的金额都不大。其中,中天证券沈阳十三纬路营业部以201.54万元的买入额居于首位。

根据此前*欣泰公告,8月22日是*欣泰进入暂停上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8月2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将再次停牌,深交所将在其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之后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之日起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由于欺诈发行的违法行为其影响无法消除,也无法纠正,因此*欣泰暂停上市后不能恢复上市,这意味*欣泰必然会被深交所终止上市。而证监会对*欣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6年7月5日,以此计算,深交所对*欣泰的强制终止上市决定最迟将在2017年7月4日作出。

此外,兴业证券关于*欣泰欺诈发行先行赔付的详细方案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了解,8月5日兴业证券曾在上海召开闭门座谈,就*欣泰IPO造假先行赔付具体方案细节与专家、投资者代表、相关律师等进行交流沟通,不过该座谈会并未邀请任何媒体参加,也没有对外发布过公开的信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也致电兴业证券求证此事,其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于上述事项并未表示否认,只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与此同时,8月9日,*欣泰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授权律师事务所对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这是否会对*欣泰的退市进程和相关赔付造成影响呢?

对此,在8月19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明确表示,若收到欣泰电气提交的行政复议申请,证监会将严格按照《行政复议法》等法律规定做好相关工作。他同时称,根据有关规定,在对欣泰电气违法行为的认定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前,欣泰电气的退市进程不受影响。

而兴业证券证券部相关人士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欣泰申请行政复议这件事本身并不影响相关赔付方案的进程,目前公司对于赔付方案的相关事宜仍然按照既定程序稳步推进中。他同时指出,只有行政复议最终的结果有了重大变化,才会对赔付方案产生实质性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