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在盯着股东名册炒股?这只股告诉你:当风险来临时,大机构也跑得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2 21:13:24

*ST工新(600701)8月22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的十大股东及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较一季度有极大的变化,宋建波、陈世辉、欧阳江等人取代了此前持有*ST工新的机构投资者,现身公司的十大股东及十大流通股东。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曾剑

*ST工新(600701)8月22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的十大股东及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较一季度有极大的变化,宋建波、陈世辉、欧阳江等人取代了此前持有*ST工新的机构投资者,现身公司的十大股东及十大流通股东。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不管是十大股东还是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都没有出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武汉一位私募从业人士对每经投资宝表示:“因为公司此前被实施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可能有机构投资者出于风控的因素,将ST类个股剔出了剔出选股池。”

重组期间突遭ST

从财务报告来看,*ST工新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净利润近年来出现了大幅度的负增长。正因如此,公司选择了并购重组来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2015年5年13日,*ST工新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司股价出现了连续的一字涨停。此后,上述并购事项的推进虽然有延缓,但一直顺利推进。

2016年4月9日,*ST工新发布公告表示:2016年4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4月8日召开的2016年第24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而依据早前的业绩公告,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也将扭亏为盈,意味着公司不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2016年4月20日,公司却突然发布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本公司2015年年度实际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6万元,与预告业绩不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若是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2016年4月22日,公司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对于这个黑天鹅事件,*ST工新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挫,甚至是连续的跌停,成交量也随之放大。

股东名单大变脸

*ST工新一季报公布的十大股东名单显示,或许是认可公司重组后的前景,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北京三智宝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智天鸿二号投资基金、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融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都新进入了十大股东名单,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则进行了加仓的操作。

不过,*ST工新的半年报来看,无论是十大股东及十大流通股东,都没有出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从上述信息来看,上述机构投资者在3月30日进行了卖出的操作,而在这段期间*ST工新的股价出现了大幅的下跌。

武汉的一位私募人士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因为近期黑天鹅事件特别多,不管是公募还是私募都对问题类个股避而远之。就算真的要选择相关标的进行投资,也会有严格的筛选标准。从股东名单的变化来看,上述ST个股的下跌,可能是源于机构的抛售。”

值得一的是,陈世辉、宋建波、欧阳江、张立志等人成为了新的公司十大股东,而相应的名字同样也出现在了保变电气、桂东电力、同花顺的股东名单里,*ST工新或许已经被一些牛散看上。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工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