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盛大回归之路尚不明 公司前CFO在A股已另觅东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2 20:20:59

华仁药业22日公告称,董事会选举姚立为公司第五届独董。姚立此前担任盛大游戏首席财务官(CFO),今年6月遭解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时至今日,盛大游戏回归A股一事仍然没个靠谱的消息。在股东争斗下,不少管理层人士惨遭驱逐。不过,鉴于这些人丰富的履历,其要找到新工作显然并非难事。华仁药业(300110,收盘价15.34元)8月2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姚立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简历显示,姚立此前担任盛大游戏首席财务官(CFO),今年6月遭解职。

委身华仁药业担任独董

据华仁药业公告显示,因独立董事王春波已提出辞职,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控股股东永裕恒丰提名推荐,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董事会选举姚立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7年7月28日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华仁药业这个新独董的来头不小。

公告显示,姚立于1973年出生,1994年~2007年曾先后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任职高级审计经理;2007年4月~2015年4月任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2015年4月~2016年6月任盛大游戏首席财务官。   

姚立毕业于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并在复旦大学获得EMBA学位,同时他还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成员。在加盟盛大前,姚立长期服务于公众会计师行业,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任职超过11年,并在许多领域拥有丰富的财务与资本运作经验。

今年6月,作为陈天桥系的力量,时任盛大游戏CFO的姚立及CAO的张瑾在股东纠纷中成为牺牲品:二人均被解职。

事实上,姚立此次出任华仁药业独董,只是华仁药业董事会变革的一部分。此前,华仁药业董事长梁富友,董事孙晓、梁福东、张春强、初晓君已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及其他相应职务。为填补空缺,永裕恒丰提名周希俭、林键、周强,股东华仁世纪提名解艳燕,股东红塔创新提名周向阳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倘若永裕恒丰提名人选悉数当选,则意味着其在华仁药业董事会中将占据主导地位,而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此前,华仁药业原控股股东华仁世纪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公司1.1亿股股份(占比16.76%)转让给了永裕恒丰,并将6375.14万股股份(占比9.7%)转让给了永裕恒丰投管。由此,互为一致行动人的永裕恒丰、永裕恒丰投管合计持有公司1.7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46%),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周希俭成为华仁药业实际控制人。

盛大回归路依旧坎坷

值得一提的是,姚立此番回归A股可谓轻松,但其前东家盛大游戏回归A股之路则依旧漫漫无期。

回顾历史,盛大游戏早在2014年1月开始私有化,筹备回归。在此后的私有化过程中,买方财团在一年时间里多次变更。2014年5月,完美世界、FV Investment Holdings、CAP IV Engagement Limited加入盛大互动娱乐买方财团,但此后不久,这些机构又宣布从买方财团中退出。2014年11月,盛大互动娱乐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股份分别出售给中绒集团和亿利盛达。

2015年11月,盛大游戏完成私有化退市交易后,股东之间的内斗又浮出水面。中绒集团和砾系基金背后代表的两大上市公司中银绒业(000982,收盘价5.45元)和世纪华通(002602,收盘价23.42元)展开激烈争夺,而中绒集团财团也发生内讧。2015年12月,相关合伙人将中绒集团和董事长马生明告上法庭,诉称中绒集团方面缩减合伙人出资额度,试图最大化占有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收益。

此后,银泰系又加入战局。今年5月,亿利盛达已将所持有的9.02%股份及34.38%的投票权转让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同时聘请原华数传媒副总裁谢斐为新任CEO。

在银泰系进入后,盛大游戏主要股东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即中银绒业控股股东中绒集团,世纪华通及其关联方“砾系基金”,再就是银泰系。公开资料显示,这三股势力在盛大游戏的持股比例分别约为41.19%、43%和9.02%。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围绕盛大游戏的权益问题,这三股势力当前依旧是针锋相对。

8月19日,中银绒业公告宣称,在盛大游戏母公司Capitalhold Limited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中绒集团提名三人出任盛大游戏董事等五项提案均未获得通过。中绒集团认为,这源于盛大游戏前CEO张蓥锋及其关联方违反其对中绒集团作出的承诺事项所致。与此同时,中绒集团还试图在诉讼中主张:以张蓥锋为代表的盛大游戏管理层掌控的亿利盛达股权转让行为无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大 陈天桥 姚立 张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