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提升造血功能 成都市青羊区迎城市格局升级重要转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9 01:35: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自去年2月5日摘地以来,仅用8个月,便完成了大商业主体的整体封顶。青羊万达再一次体现了‘万达速度’,这背后离不开成都市青羊区的鼎力支持。”备受关注的青羊万达将于今年12月10日正式开业,万达集团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高堰昨日分享了成都青羊区的“保姆式服务”,并发出邀约——来青羊吧。

8月18日,该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和上市土地推介会,吸引了保利、恒大、和记黄埔、福中集团、金科集团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

会上,高堰表示,2015年4月,万达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签下1620亿元投资大单,从而万达集团在四川投资总和累计达2250亿元。而万达在充分考察、论证了成都市青羊区的文化、经济及区位条件后,将千亿战略投资首站落户青羊,正是看中了成都市青羊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前景。

事实上,在整体经济下行的疾风骤雨中,成都市青羊区仍保持了区域经济的稳定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青羊全区GDP达868.1亿元,以0.5%的地理面积贡献了8.09%的成都市GDP占比,位列五城区第二位。

眼下,成都市青羊区正面临城市格局升级的重点历史转折,而作为成都市青羊区未来发展的重点及主要发展方向的青羊新城,更承载着成都市青羊区产业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

“我们将坚持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环境‘三个先行’原则,到2018年完成推进新兴服务业发展。”青羊新城管委会主任夏琳介绍,新城并非是割裂于成都市青羊区,未来将继续完善产业支撑,争取到2030年形成产业发展高地,基本建成宜商宜居的现代新城。

作为成都城西门户,成都市青羊区虽然占据有利地理位置,但道路拥堵问题一直没能有效缓解。据成都市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边出城拥堵问题有望在明年年底解决,同时,成都市青羊区的土地拆迁工作也将在明年底前完成,届时,将产生更多土地放量。

“成都市青羊区将继续进一步提升造血功能,给企业更多的想象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