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走势尚可 可适度跟风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8 00:58:13

昨日A股收盘后,港股出现了一小波快速跳水,虽然这种跳水可能仅是因为近期涨幅过大,但不排除会导致今日早盘A股中相关品种沽压加大。不过,下跌也可能使一些权重股出现低吸机会。相较而言,投资者可能更需关心下今晨美联储公布的7月下旬利率会议纪要。如果这份纪要有些令人意外的表述,则全球金融市场或受到显著影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震荡,但多数个股上涨。沪综指跌0.02%至3109.55点,深综指涨0.32%至2043.2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30%和0.46%。近日强势的地产股昨日出现了明显调整,这使得股指早盘一度承压,但大盘后市走得还可以,小型股、次新股、高送转等均有所表现,这很大程度上维持了市场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收盘后,港股出现了一小波快速跳水,虽然这种跳水可能仅是因为近期涨幅过大,但不排除会导致今日早盘A股中相关品种沽压加大。不过,下跌也可能使一些权重股出现低吸机会。相较而言,投资者可能更需关心下今晨美联储公布的7月下旬利率会议纪要。如果这份纪要有些令人意外的表述,则全球金融市场或受到显著影响。

近期市场以利好居多,利空虽也有,但大多被人们乐观解读,故大盘暂时较强。

在利空方面,主要是经济指标偏弱,但多数人据此预期央行未来或加大宽松力度。在利好方面,促使投资者进场的最大因素其实不是什么深港通,而是资产配置荒。

不过,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当资产价格确实能维持慢牛时,上述“资产配置荒”的说法自然容易引发共鸣并引来更多跟风者;但当市场走势不佳时,上述说法瞬间又会变得一文不值!大家知道,资产荒问题比较突出的是日本,该国股市在二十几年前见到历史大顶,迄今点位仍不及当时一半,而这二十几年中这个国家是始终处于资产配置荒中的。

“尽信书不如无书”,经济学理论只是用来解释已经发生的经济现象的。因此,在股市下跌时,一切牛市中貌似极有理的说法全会迅速地走样。有些投资者不太固执,他们会更多以走势为准,所以常能“幸运地”避开调整;有些投资者在走势明明已经走坏时却无视各种利空,继续固执于之前的乐观看法,结果往往是深套其中。

当然了,我这么说,只是为了提醒投资者只可利用市场乐观情绪,而不可形成思维定势,未来仍应视市场具体走势而定。一旦未来势头不妙,所有貌似有理的理论统统得抛开。目前大盘走势还比较好,暂时应该能支持偏正面的说法,所以投资者可适度跟风参与。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震荡,但多数个股上涨。沪综指跌0.02%至3109.55点,深综指涨0.32%至2043.2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30%和0.46%。近日强势的地产股昨日出现了明显调整,这使得股指早盘一度承压,但大盘后市走得还可以,小型股、次新股、高送转等均有所表现,这很大程度上维持了市场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收盘后,港股出现了一小波快速跳水,虽然这种跳水可能仅是因为近期涨幅过大,但不排除会导致今日早盘A股中相关品种沽压加大。不过,下跌也可能使一些权重股出现低吸机会。相较而言,投资者可能更需关心下今晨美联储公布的7月下旬利率会议纪要。如果这份纪要有些令人意外的表述,则全球金融市场或受到显著影响。 近期市场以利好居多,利空虽也有,但大多被人们乐观解读,故大盘暂时较强。 在利空方面,主要是经济指标偏弱,但多数人据此预期央行未来或加大宽松力度。在利好方面,促使投资者进场的最大因素其实不是什么深港通,而是资产配置荒。 不过,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当资产价格确实能维持慢牛时,上述“资产配置荒”的说法自然容易引发共鸣并引来更多跟风者;但当市场走势不佳时,上述说法瞬间又会变得一文不值!大家知道,资产荒问题比较突出的是日本,该国股市在二十几年前见到历史大顶,迄今点位仍不及当时一半,而这二十几年中这个国家是始终处于资产配置荒中的。 “尽信书不如无书”,经济学理论只是用来解释已经发生的经济现象的。因此,在股市下跌时,一切牛市中貌似极有理的说法全会迅速地走样。有些投资者不太固执,他们会更多以走势为准,所以常能“幸运地”避开调整;有些投资者在走势明明已经走坏时却无视各种利空,继续固执于之前的乐观看法,结果往往是深套其中。 当然了,我这么说,只是为了提醒投资者只可利用市场乐观情绪,而不可形成思维定势,未来仍应视市场具体走势而定。一旦未来势头不妙,所有貌似有理的理论统统得抛开。目前大盘走势还比较好,暂时应该能支持偏正面的说法,所以投资者可适度跟风参与。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