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百度派出"私人解说员" 个性化解说奥运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6 16:32:59

所谓众口难调,放到观看赛事直播上多少也有类似的体验,比如是否喜欢某个解说员的风格。如果是机器人解说呢,体验会不会不一样?就好像用地图APP,我们会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语音包。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所谓众口难调,放到观看赛事直播上多少也有类似的体验,比如是否喜欢某个解说员的风格。如果是机器人解说呢,体验会不会不一样?就好像用地图APP,我们会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语音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里约奥运会期间,百度人工智能机器人度秘上线了四项新功能,除了VR全景游里约、赛事日报、明星提醒,另外一项就是希望打造成"私人订制"的机器人实况解说,而这些需要利用AI、VR、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

度秘实况解说篮球赛

传统的体育解说限于时间和空间等因素,再加上每个用户兴趣、知识储备等个体因素差异,无法通过实现定制化满足不同用户对赛事直播的需求。

据了解,度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实现的解说,可以提供可互动、个性化的赛事解说服务。此次里约奥运会,度秘可实况解说篮球赛,用户可选择"球员重点解说"功能,实时掌握喜欢的球员的比赛动态。比如喜欢易建联,选择"只看易建联",度秘就会重点解说易建联的场上动态、技术统计等。

百度方面称,度秘不仅能娴熟运用文字进行直播解说,还能精选球迷评论、配合文字情绪出表情、比赛间歇分享赛场图片等。"语音播报解说"模式功能借助了百度在语音方面储备的领先技术优势,可以让用户一边看直播一边听播报。此外,观看直播解说的同时,用户还可以与度秘进行互动问答。从奥运赛事的赛程安排、分组情况,到比赛的首发阵容、数据统计,甚至每一位球员的人物百科,度秘都能轻松解答。

据悉,奥运之后,度秘的这一功能还将继续升级,后续百度希望能将之扩展到多种体育项目,乃至更多其他需要直播的领域。

VR全景游里约+当地免费WIFI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了解到,里约奥运会期间,百度还推出了"VR全景游里约"项目。

对于"VR全景游里约"的大致体验,百度方面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全程语音讲解,让用户身临其境。在观光途中,用户可以根据提示对度秘发出语音指令,进行风景切换。而每当跳转到新的景点,可以抬头、低头、转头,充分利用VR眼镜全方位欣赏里约美景,还可以与度秘交谈,听其讲述与巴西有关的风土人情。

此外,百度安全将携手PeixeUrbano,通过里约奥运场馆周边的商铺,为赴里约观奥运的中国游客提供有中文指引的免费安全WIFI热点。PeixeUrbano还将依托本土资源优势,为国内用户提供具有巴西桑巴风情、里约当地特色的精品消费信息及优质商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运营销 百度度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