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坚持稳健发展 理财范宣布持续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6 01:02:35

  日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宣布,自7月份平台开始形成“较为稳定的盈利”,成为行业极少数做到持续盈利的平台。

理财范CEO申磊表示,这主要得益于理财范长期坚持的稳健发展思路。上线以来,理财范不断挖掘优质金融资产,严格风险控制,注重用户精细化运作,降低运营成本,特别是C轮融资带来的优质资产和品牌溢价,为推动理财范盈利起到了重要作用。

开拓优质资产 严格风险控制

互联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金融需要安全,而金融的安全首先体现在资产种类的安全上。

在这方面,理财范不断开展金融创新,挖掘优质金融资产。相继推出了针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融资的小微金融,价值公允、流通性强的汽车金融,以及基于实力更强、信誉更高的上市公司的产业金融。

其中,产业金融是理财范在C轮融资之际推出的新战略,它主要服务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的融资需求——由上市公司或者其大股东提供担保,担保方式包括应收账款、股票质押等,通过推动核心企业的发展帮助产业整体健康发展。自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20多家上市公司的合作,遍布新能源、现代农业、军民融合等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的行业。

金融安全的另一影响因素则是风险控制,理财范成立了专业的风险控制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完善的风控制度,在贷前、贷中、贷后都分配了风控专业人员;同时,在动态管理、主动防御金融风险的理念下,数据源和数据库持续更新迭代,不断强化的大数据风险识别能力。理财范还坚持双层风控,所有融资项目都由合作机构初步筛选,并为推荐项目进行担保,然后再由理财范风控团队进行二次筛选,双重审核可以更加有效地保证项目的质量。

优质的金融资产种类,加上严格的风险控制,有效保障了理财范的逾期和坏账可管可控。就在追求金融安全的过程中,理财范也为平台尽快实现盈利创造了先决条件,因为逾期和坏账通常是影响平台盈利的首要因素。

用户忠诚度高 成本持续降低

高昂的运营成本也是阻碍平台盈利的重要原因。而相比大多数一线平台动辄上千万的广告投放,从2014年行业开始高速发展,到2015年竞争最激烈的时期,理财范始终没有在一线城市投过大规模广告。

“我们拿到三轮总计几亿元的融资,现金流充足,但依然对烧钱模式持谨慎态度,无论是市场端还是运营端,成本把控都非常严格,合理地将有限的资金运用在培养用户的忠诚度上,通过用户精细化运营,不断降低运营成本。”申磊说。

用户忠诚度首先来源于用户对理财范品牌的认可,理财范坚持“绅士银行家准则”,把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放在第一位,把投资人的信任视为为公司发展的后盾,通过安全性更高的金融资产、风险识别能力更高的风控制度,用专业的服务去吸引用户。

理财范注重及时了解投资者的想法和需求,定期通过小规模线下交流会的方式,即“范局”与用户达成有效沟通。“范局”还是理财范投资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后者旨在帮助用户提升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减少盲目投资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申磊表示,当前,行业存量平台持续减少,互联网金融正在上演一场“剩者为王”的竞赛,较早实现稳定的盈利,将为理财范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然,在取得阶段性盈利的情况下,未来短期内理财范依然会保持对市场投入的谨慎,但在老用户层面会增加投入,一方面会拿出部分已有盈利部分反馈老用户,另一方面将加强对会员运营与用户权益的投入,甚至是向“私人银行级”客户服务发展。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