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宝宝心里苦而且宝宝要说:王宝强正式起诉离婚,预估财产总额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5 18:19:37

今日,王宝强在律师陪同下起诉其妻马蓉离婚。王宝强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个亿,法院遂按照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依据《诉讼费交纳办法》收取了诉讼费24.9575万元。王宝强在离婚官司立案后的声明中称“借钱交费”,有律师称,这句话可能有意为之,强调“手头没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头条】

王宝强名下公司股权恐遭平分,婚变将赔了夫人又折兵?

王宝强与马蓉于2009年结婚,而宝亿嵘影业成立及前述电影投资均发生于2010年后,“依照时间来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有律师表示。若已办理离婚手续,则两人名下共同财产将依照婚姻法分割。

王宝强正式起诉离婚:要求孩子抚养权 分割9套房产

8月15日上午,王宝强在律师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其妻马蓉离婚,同时要求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据悉,王宝强要求分割的财产包括9套房屋,包括洛杉矶的一处房产,多家公司股权、出资。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王宝强方预估财产总额至少在1个亿,法院遂按照1亿元暂计财产价值,依据《诉讼费交纳办法》收取了诉讼费24.9575万元。王宝强在离婚官司立案后的声明中称“借钱交费”,为何要强调借钱?有律师称,这句话可能有意为之,要强调“手头没钱”。

【聚焦奥运】

奥运第九日:中国队收获两金两银

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孟苏平最终以307公斤的总成绩逆转朝鲜选手摘得金牌,帮助中国举重队拿下了里约奥运的第五枚金牌,一举追平了过去悉尼、雅典与伦敦几届奥运的战绩。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何姿分别获得冠亚军,实现中国女子3米板8连冠。

在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的争夺中,2015年的世锦赛冠军陈佩娜第三个冲过终点,积6分,加上资格赛的60分,总积分66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子帆板收获的第三枚奥运会银牌。

奥运会跳水水池蓝变绿之谜终解开:清洗时误加了双氧水


据外媒14日报道,原因是有巴西工作人员在清洗奥运比赛水池时用了过氧化氢(即双氧水),但错误与氯混合使用将氯气中和,使水中滋生了浮藻,令池水变绿。

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魔性表情走红

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战中,牙买加的博尔特9秒81夺金,完成卫冕+三连冠!美国的加特林9秒89银牌,加拿大的德格拉塞9秒91铜牌!

此前,半决赛中博尔特的一组魔性表情走红,他冲线之前习惯性地望向两边,脸上露出邪魅的笑容……


秦凯向何姿求婚

奥运会不仅仅只有赛场,在今天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中后,获得亚军的何姿尽管没有拿到金牌收获了最美丽的爱情!秦凯在全世界的见证下像何姿求婚成功,二人甜蜜相拥。随后何姿也回应:“他必须只能让我欺负一辈子,我们会幸福的,我俩是绝配!”祝福两位幸福的人,谢谢他们带给奥运赛场的温暖。

【重磅焦点】

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股东大会批准,系今年全球最大私有化案例

8月15日上午,万达商业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一位小股东向透露,议案已获得股东大会批准。这也是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最大的私有化案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经对外解释,万达商业H股私有化,最核心的原因是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万达商业2015年年报显示,其每股收益6.6元人民币,每股净资产39.8元人民币,而其股价却长期在净资产上下徘徊,这种低估值让王健林“无法忍受”。根据万达商业此前的公告,H股私有化完成之后,万达商业已就可能进行的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并将继续考虑H股退市后在A股上市的机会。

万科股价创历史新高,姚老板和许老板赚了多少钱?

今天,万科A高开高走,10时36分即拉到涨停板,股价创出2008年4月14日以来新高。许多买入万科A的投资者喜不自禁,但笑得最开心的恐怕是恒大的许家印和宝能的姚振华。每经记者计算发现,恒大目前浮盈39亿元,宝能浮盈约252亿元。

斗鱼直播获15亿元C轮融资 凤凰资本、腾讯领投

今日,斗鱼直播获得1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跟投,资金已到账。此前斗鱼直播已获3轮融资:2014年4月,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4年9月,获红杉资本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3月,获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1亿美元B轮融资。

【热点关注】

四川13岁少年21天撬车130余辆,其母称“希望警察能关他几年”

易明(左一)等团伙成员被警方挡获

7月28日,宜宾县公安局专案组破获一起团伙撬车盗窃案,主要实施撬车盗窃的人叫易明,案发时年仅13周岁。在短短的21天里,这个由刘僵、易明等8人组成的团伙,疯狂撬车130余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间接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最让办案民警痛心和气愤的是,易明是警方的老熟人,曾多次因为盗窃被抓。易明又是根“老油条”,一旦被放,又立即“回归”团伙中继续作案。

两年间,易明先后被警察抓过10余次;短短21天,他和同伙们疯狂撬车130余辆。也是这两年,易明曾被人连捅3刀;他身上还有没有痊愈的烟头烫伤,这是团伙成员为了逼迫他参与盗窃施下的“黑手”。

8月6日,易明再次被警方抓获。

2016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清华北大首次入围世界百强

在8月15日发布的一份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中国内地共有41所大学上榜,其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今年首次入围世界百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科技大学等9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

据澎湃新闻了解,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改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澎拜新闻)

2016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二十强


2016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国内地上榜大学

13岁少年为抢手机烧伤教师 写道歉信忏悔

仅为抢一部手机,13岁少年小武(化名)向素不相识的23岁教师杨冬玲泼汽油并点燃,造成她全身大面积烧伤。昨日,杨冬玲接受了烧伤以来最大面积一次植皮手术,耗时6小时,涉及躯干的背部、前部、肢体等部位。13岁的小武因不具刑事责任能力,被警方抓获后由家长带回看管。目前,在外打工的父亲赶回家每天看守儿子,甚至用铁链将他锁在屋里。当地政法委称,小武已被纳入一所正在筹建的工读学校。





8月14日,李东带小武去看望杨冬玲,杨母哭着说:“你自己来看一下,你把人烧成啥子样子了,你怎么下得去手?”一会杨家人将小武轰出病房,小武将一封事先写好的信放在桌上,表达歉意和愧疚。

“尊敬的杨老师:

对不起,我不应该伤害您。何况您还是一个跟我素不相识,毫无过节的人民教师。我好后悔,我伤害了您。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不会做任何犯法的事情,更不会伤害您。杨老师对不起,祝您早日康复,恢复以前的容貌,回到您以前教育那些高山里面的同学们(身边),让他们以后不要学我走这条不归路,让他们成为社会的栋梁、国家的人才。杨老师,对不起。”

虽然杨冬玲表示“我想看看他(小武)”,但最终她却未能清楚地看到小武。(成都商报)

上海女子从日本回国时坠海 漂浮38小时获救

8月13日,浙江舟山当地媒体曝出消息,有渔民在海上救起一名上海籍女子,经了解,她是从日本回上海的邮轮上落海的,凭着强大的求生意志,漂浮了长达38个小时后,奇迹生还!民警介绍,这条邮轮是从8月7日下午5点从上海出发的,经过韩国济州,再到日本福冈,而后返回上海。行程为3天4晚。据了解,10日晚,该女子趴在邮轮四层甲板栏杆上看风景,由于身体重心太过往前倾,不小心掉入海中。落水后,女子大声呼救,但由于是晚上,没人听到。好在女子会游泳,大学就读体育学院,身体素质很好。凭着强大的求生意志,她一直在海里游泳、漂浮,身上没有救生衣,也没有任何可以攀附的物体。期间由于精疲力竭,到落水第二天晚上,她已经睡着了,但人还漂着,手稍微动几下,可以让身体不沉下去。直到第二天醒来,女子看到了过往渔船,拼命游过去,终于被救起。(南国早报)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宝强离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