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15亿净利领衔 九鼎中报技压 “靠天吃饭”的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5 07:56:55

前不久披露中报的九鼎集团(430719),以4.1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122.36%的增长率技压群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在新三板市场中,无论是机构还是私募,金融板块一直是一种“高大上”的形象。不过,今年的中报情况显示,金融板块之间的差异化在显现。

前不久披露中报的九鼎集团(430719),以4.1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122.36%的增长率技压群雄,与湘财证券(430399)同比下跌76.67%,东海证券(832970)同比下跌88.61%,形成了明显反差。

九鼎赚钱有方力压众企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共计1460家企业交出了2016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其中,观想科技(832584)以295.94万元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拉开序幕,同比去年实现扭亏,而这还仅仅是中报盛宴的前菜。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块头们”相继亮相。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九鼎集团发布的中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看到,九鼎集团2016年上半年实现了17.29亿元的营业收入,较去年5.89亿元的数字激增了193.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4.15亿元,较去年同期1.87亿元的数据也有超过一倍的增长,同比增长率为122.36%。九鼎集团凭借优异的成绩,暂列新三板企业之首,跻身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最会赚钱的企业之一。

在新三板市场中,金融板块一直是一种“高大上”的存在,无论是机构还是私募,不过今年的中报情况显示,金融板块之间差异化在显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看到,相比九鼎集团的表现,同期的券商业绩就要“萎靡”许多。比如东海证券,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88.61%,湘财证券的净利润数据是1.75亿元,同比下滑76.67%,联讯证券(830899)2016年上半年赚了1.64亿元,相较去年也有41.86%的同比下滑。

券商“靠天吃饭”表现不济

对于公司的上佳表现,九鼎集团在中报中表示,其营业总收入的同期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私募业务中管理基金退出项目金额较同期大幅增加,拉动公司营业总收入中投资管理业务收入中的项目管理报酬大幅增加;其次,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对应项目退出实现收益较大,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反观券商如湘财证券,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投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直投业务收入增加,其他各项业务收入均下降,其中经纪业务收入随着证券交易量的下降而下降,相应营业利润也有所下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进入2016年,A股市场成交在只有存量资金倒腾的情况下一直处于低水平运行。

据中登公司的公开数据,2016年7月份,期末A股持仓投资者数量为4990.13万人,期间参与交易的A股投资者数量为2761.21万人;而在2015年6月份,期末A股持仓投资者数量为5057.55万人,期间参与交易的A股投资者数量为4697.56万人。

不过,从数据上看,九鼎集团接下来可能还要面对强大对手的冲击,比如硅谷天堂(833044),该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6.81亿元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齐鲁银行(832666)去年净利润也有5.22亿元,中科招商(832168)去年上半年赚了3.52亿元,上述这些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还没有递交2016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鼎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