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欲提升西班牙人战绩 东家互动娱乐拟在A股筹钱买球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5 01:10: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随着时间来到8月中旬,西甲各大俱乐部的转会大戏逐渐接近尾声。不过,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却在此时曝出重大消息,该俱乐部东家准备向其注入3.82亿元买球员。以截至8月13日20点的汇率计算,这笔资金高达5156.19万欧元。倘若这笔钱花在一人身上,足以揽入厄齐尔、莫德里奇、姆希塔良这样的明星球员。但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人要得到这笔巨款还得仰仗A股投资者,因为其东家互动娱乐(300043)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相应资金。

不过,截至8月31日24点,西甲夏季转会市场的大门就将宣告关闭。因此,西班牙人要想大买特买,恐怕只有等待冬季转会开启了。

8月12日晚间,互动娱乐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15.57亿元资金,募资净额拟用于“优质IP漫游联动项目”、“集合管理办公平台用房项目”、“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球队升级项目”(以下简称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在募投项目中,升级项目尤为惹人关注。据介绍,该项目投资总额3.82亿元,资金来源于互动娱乐定增募集资金所得。具体实施方式为:互动娱乐通过全资子公司西班牙人香港向西班牙人增资不低于3.82亿元,用于购买及储备球队所需的球员,提升球队的竞技实力。

此前,西班牙人香港以每股78欧元收购西班牙人45.1%~56%的股权,取得了该俱乐部的控股权。互动娱乐由此成为控股欧洲五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首家中国企业。与此同时,西班牙人香港完成对西班牙人的董事会改组工作。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截至2016年6月30日,西班牙人香港通过陆续收购,已持有西班牙人84.38%的股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互动娱乐当时预计收购西班牙人耗资不超过6434.8万欧元。加上此次拟增资的数千万欧元,公司将在足球上耗费逾亿欧元。

互动娱乐寄希望于西班牙人通过买球员提升未来几个赛季的战绩。对于此次向西班牙人增资,互动娱乐似乎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公司表示,升级项目的内部收益率为16.48%,项目动态回收期为3.82年。

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人自身存在业绩亏损和高负债率的问题。财务数据显示,该俱乐部在2013财年营收4172.59万欧元,净利润亏损11.13万欧元;2014财年,俱乐部营收4068.08万欧元,净利润亏损36.52万欧元。同期,其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2.82%、93.63%。不过,互动娱乐此前预计西班牙人2015财年、2016财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957.37万欧元、1201.97万欧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