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洪荒少女”傅园慧玩直播 体育界“段子手”商业价值几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2 01:27:56

万人瞩目的奥运会,每届总能诞生一些精彩的瞬间。这次在里约,直率的“洪荒少女”傅园慧走红已经有几天了。在100米仰泳中摘得铜牌后,赛程告一段落的傅园慧又玩起了直播。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耀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陈耀霖

在凭借一段不到1分钟的采访视频火爆全国后,泳坛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又成了“新晋网红”。最近,傅园慧在映客上做了一次直播。20分钟内,观看直播的人数就超过800万,结束时共有超过1000万人在线。

“网红经济”热的推动下,运动员们的曝光平台增多,这也为他们的商业变现之路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映客公关总监邓唐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跟傅园慧的直播是在奥运几个月前就约好了,当时她还“没有红”。实际上,映客在奥运之前联系了一批可能夺牌、关注度高的运动员,希望能够借势奥运,实现直播平台和运动员的双赢。

与影视歌等明星相比,体育运动员在奥运期间的商业影响力毫不逊色。邓唐斐表示,从映客后台流量、观看人数上来看,傅园慧的影响力不比一线明星差。而且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关注度本来就高,引流能力比同期的明星、网红要强很多。

直播1小时吸金32万

万人瞩目的奥运会,每届总能诞生一些精彩的瞬间。这次在里约,直率的“洪荒少女”傅园慧走红已经有几天了。在100米仰泳中摘得铜牌后,赛程告一段落的傅园慧又玩起了直播。

8月10日,傅园慧在映客上亮出“首秀”,那么,“洪荒少女”的直播首秀成绩如何?映客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组数据:傅园慧的直播共有1085万人观看,大大超过影星刘涛之前在映客直播时的223万。在1个小时中,傅园慧收到了318万的“映票”,按照10:1的折算比例,折合成人民币约32万元。此外,傅园慧的映客粉丝也从无到有涨到了147万。

除了涉足直播,傅园慧10日又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某矿泉水品牌的广告,引来商家关注。不过,傅园慧在微博评论下表示:自己不想走商业路线,这条也不是盈利广告,而是领导给的任务。实际上,在走红以后,傅园慧的微博粉丝从5万人暴涨到450多万人,其知名度和商业价值可谓水涨船高。

“运动员的商业价值还是建立在其竞技水平的基础上。”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张庆分析称,如果不是一线运动员,那么,傅园慧的率真、可爱也就不会形成如此大的反差。目前,各类直播平台动辄就斥资上亿签下韩国“网红”,就算运动员的曝光率只有韩国网红们的十分之一,整体估算下来,傅园慧的商业价值最少也在千万级别以上。

张庆表示,相比孙杨、宁泽涛等前辈,身为95后的傅园慧更熟悉社交网络,本身就是“段子手”的她,在微博、微信这样的平台上影响力更强。如果竞技水平能持续保持并有所斩获,未来在这些平台上的商业价值更可能呈现爆发式增长。

运动员商业变现渠道多样化

这次里约奥运会上,除了傅园慧外,映客还联系到了获得举重金牌的龙清泉、以及前奥运冠军杨凌等人做直播。

“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几位奥运健儿要来映客直播。”邓唐斐向记者透露,相关的价格是商业机密,所以不便透露。

实际上,在全球瞩目的“奥运时间”,各大直播平台、门户网站都在争夺稀有的运动员资源,以求增加曝光率。国外社交软件Instagram、Twitter还将摄像头装在自行车运动员的车上,进行比赛的实时直播。张庆分析称,在传播技术、介质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受众参与体育的方式更加多样化。以往,运动员只能在赛场上展现自己,而现在,平台和渠道都大大增加了,这也为商业变现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邓唐斐也透露,在奥运期间,体育运动员的商业影响力相比起影视歌明星毫不逊色。傅园慧的直播有超过1000万人观看,而之前一些明星在映客上的直播,能上百万就算“火爆”了。4月中旬时,李晨做过一次移动直播,一小时内吸引了观众170万人。5月时,王宝强在斗鱼TV的爆歀直播也不过500万人。相比起“洪荒少女”傅园慧来,这些影视明星都落了下风。

“这届奥运会盛产“网红”,无数企业的品牌部和市场部都在盯热点。傅园慧无疑是其中一个爆款IP。在媒体平台越来越多的趋势下,运动员们的商业变现渠道正在越来越多样化。”张庆对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傅园慧玩直播 商业价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