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洪荒少女”傅园慧成最热网红 开启另类商业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13:37:48

运动员的商业之路,以前是成绩+代言,而现在“洪荒少女”——最热网红傅园慧开启了另类商业之路。8月10日晚上20:00,傅园慧于映客直播平台首秀,短短一个小时,观看人数累计达1055万,甚至连演员黄渤也来围观。直播中的傅园慧边吃东西边和网友聊天,回答他们的提问,她贯穿全程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不要再送东西了,我就是来聊天的。”

每经编辑 王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晶

运动员的商业之路,以前是成绩+代言,而现在“洪荒少女”——最热网红傅园慧开启了另类商业之路。

8月10日晚上20:00,傅园慧于映客直播平台首秀,短短一个小时,观看人数累计达1055万,甚至连演员黄渤也来围观。直播中的傅园慧边吃东西边和网友聊天,回答他们的提问,她贯穿全程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不要再送东西了,我就是来聊天的。”

一个被游泳耽误的段子手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似乎和历年都不一样了,开赛仅仅几天,网红界就诞生了一批新的“网红”,其中最搞笑的莫过于频出金句和表情丰富的傅园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百度百科查找傅园慧时,百度百科用“疯癫”的举止是她最大特点来描述。这是因为傅园慧表情丰富,时而瞪大眼睛咧着嘴并摆出怪异姿势,时而全身颤抖做激动状,正是因为如此,网友们调侃她为“表情包界的一枚新星正在冉冉升起。”尤其在赛后采访,更能够凸显傅园慧的与众不同。

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傅园慧以58秒95排名半决赛第三,在被记者问“今天这个状态有没有保留实力”时,傅园慧口出惊人之语:“我没有保留!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随后记者又提问:“你对下一场比赛有什么期待吗?”根据历次观看奥运会的经验,绝大多数的运动员都会一脸严肃地感谢辛苦培育自己的教练和家人,并希望在比赛中夺得更好的成绩。而傅园慧却在这个充满套路的世界里表示:“啊!我没有了!我很满足了!”

傅园慧的耿直和“认真做自己”的态度,使得她瞬间俘获了芸芸众生,通过朋友圈的表情包、微博430多万粉丝以及网络上涌现的大量报道,无一不在诉说一件事:中国游泳运动员傅园慧火了!

作为新晋网红的傅园慧,自己直言有些莫名其妙,虽然大家觉得她可爱,但以前搞怪时,她却不被一些人接受。不过我行我素的她并没有因为别人的意见而改变自己,“我就是这样的,但以前骂我的人很多,我很难过,我从来都是这样的,不管你们这么说,我就是这样,我喜欢这样,我自己得爱我自己,其他什么都无所谓。”

“洪荒少女”的商业化之路

昨日(8月10日)清晨,傅园慧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关于可口可乐旗下矿泉水品牌冰露纯悦的广告,该条微博截止目前获得评论2.8万,点赞数42万。不过,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干嘛开始打广告了呢,泥石流”、“游泳队的广告也爱看”以及“这个广告要不少钱吧”等等。一小时以后,傅园慧又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不想走商业路线,队里的安排要服从”。

除此之外,昨日晚间20:00的映客直播首秀中,傅园慧也表示,“我不是红了以后,才被拉来做直播的,而是一个月前就决定的事情”。

事实上,吸引了千万人观看的傅园慧直播,从开始到结束的一小时中,观众们送的各种礼物几乎都没停顿过,傅园慧数次向观众们表示:“大家别刷了,我都看不到评论了!我不想看海,我也不想坐游艇,我更不想坐跑车!”、“大家不要再送东西了,省下钱来买点零食或者救助一些流浪的小猫小狗吧。”这里的“送东西”是指直播过程中的虚拟“礼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映客贡献榜发现,傅园慧首秀获得了3184212映票,按照32张映票兑换1元人民币的规则,傅园慧相当于一小时收入近10万元。而她提到的“游艇”、“跑车”以及“海”等礼物也都是映客APP中最常见的,游艇为13140钻石(为1314元)、跑车为1200钻石(120元)、海最贵,则为33440钻石(3344元),由此可见,虚拟礼品的价格并不便宜,耿直的“洪荒少女”并没有像大多的女主播那样感谢观众的一片好心,而是数次要求观众不要再送礼物了,劝说观众未果后更是直言:“你们这不是都变成送钱了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不按套路出牌的傅园慧,让身旁的女主播尽显尴尬。她对傅园慧表示:网友送一些礼物,是因为网友喜欢你,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傅园慧则说,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与其送一些虚拟的礼物,还不如网友问一些问题、说一些话。话不投机半句多,正因为遭遇了这样的尴尬,傅园慧在直播过程中一直在看表,似乎希望直播能早点结束。当女主播问傅园慧下次会不会再做直播时,傅园慧果断地说了一个“不”字。

率真、耿直,坚持做自己的傅园慧进入充斥大量变味的直播界,不见得就是个正确的决定。不过这次试水也许正在开启另一种体育明星的商业模式,未来是否能成为一种主流,还需要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洪荒少女 傅园慧 奥运网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