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一份研报引发火爆场面 公司高管“请”看淡研究员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02:14:48

8月10日财经圈里热传一段视频,一位公司高管模样的男士呵斥一名参会人员立即离场,如此火爆的场景立即引发热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昨日(8月10日)财经圈里热传一段视频,一位公司高管模样的男士,呵斥一名参会人员立即离场,如此火爆的场景立即引发热议。

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形?据华富财经报道,当时情况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百富环球(00327,HK)的首席财务官兼联席公司秘书李书沸坚持让一名麦格理分析员离场。事实上早在3个多月前,麦格理就发出了一份对百富环球的“跑输大市”的评级。

对此,昨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致电李书沸,但他以语言不通挂断电话,此后再拨电话便无人接听。

独树一帜的看淡报告

据华富财经报道,8月10日百富环球举行了一场分析员会议,而在网上流传的一段有关会议的短片,片中可见李书沸坚持要一位麦格理分析员离场。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查阅百富环球的相关研报后注意到,早在2016年4月20日,麦格理对百富环球进行首次评级,给予的即是“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为每股6.3港元,相当于预测2017年市盈率为11倍。

此外,麦格理担心内地的终端销售(POS)为适应银行推出的芯片卡带来的升级需求已经完结,而海外分销业务就面临风险和需求放缓带来增长减慢。

今年4月20日,百富环球收盘价为每股6.44港元,随后股价震荡下行,甚至在5月13日起下探至今年最低的5.72港元。此后横盘整理至今,目前百富环球收盘价为6.78港元。

有意思的是,其他券商关于百富环球相关的研报其实更多给出的是正面评级。今年以来,如交银国际、第一上海证券和元富证券(香港)等,都给予了百富环球买入评级。

上半年收入同比上涨两成多

公开资料显示,百富环球是一家电子支付(EFT-POS)终端机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开发及销售EFT-POS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公司产品销往全球,而中国内地更是百富环球的重点销售市场。

8月9日,百富环球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在报告期内收入13.33亿港元,同比增长20.3%;净利润达3.1亿港元,同比上涨0.5%。对于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其实市场给予的是正面反应,8月10日,百富环球股价大涨5.61%。

对于这百富环球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交银国际表示,百富环球的净利润增长好于他们的预期。主要由于内地市场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好于预期。目前百富环球的2016年市盈率为11.2倍,估值有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维持8.8港元的目标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富环球 请看淡研究员离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