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俄土修复关系 俄媒高呼“胜利”西方“一声叹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01:01:1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修复两国关系,两国冰封了半年多的外交关系开始转暖。俄方决定,解除对土农产品及轻工制品输俄的禁令,恢复俄游客包机赴土旅行,考虑恢复对土耳其访客实行的免签证制度。俄土领导人还宣布“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建设第一期项目将于近期开工。

对于此次会谈,俄罗斯媒体普遍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进行报道。在各条新闻中时常见到“经历动荡的土耳其需要俄罗斯”“美国失去信任,俄罗斯得分”“俄土合作震撼西方”等评价。

与此同时,一些西方媒体对这次俄土领导人会晤“叹息”。例如《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土耳其与俄罗斯相向而行的脚步,将使土耳其与传统盟友更加疏远。法国《十字架报》认为,莫斯科将“利用”安卡拉对抗西方,就像他们在叙利亚那样。 (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