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华生:因近期事务繁忙 原定媒体见面会推迟

证券时报 2016-08-10 15:25:49

8月10日午间,记者收到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的邮件通知:由于本人近期事务繁忙,原定媒体会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月21日,华生曾在微博上公开透露,将于8月上旬召开媒体见面会。

万科纷争以来,华生屡屡发声,曾在报纸上陆续发出五篇文章:《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上、中、下)、《大股东就是上市公司的主人吗》、《万科的独董丧失了独立性,还是首次展现了独立性》。

华生表示,他这五篇文章,主要说了以下问题:

一是说中国的独董成花瓶并非个人问题,而是在董事会比例太低,又由大股东决定。只要证监会修订颁布15年来未改的独董制度指导意见,独董由证券协会的独董委员会推荐,中小股东分类表决选举,董事会按各类股东占股比例分配席位,上市公司治理必大改观。

二是说法律规定董事要对信息披露的完整、准确和真实性负责,独立董事更有证监会指导意见授与的“特殊职权”,“认为可能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事项时”,“独立董事应当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并可披露。因此独立董事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言是履职表现,所谓独董未经批准发声涉嫌违规是无知偏见。

三是发新股引进深圳地铁的重大重组,为万科管理层建议、3月股东大会批准通过,其中华润宝能投赞成票起了关键作用。因此现以发行新股会摊薄老股东权益为由反对深铁进入,是出尔反尔,由此造成的长期停牌和损害公司利益,其他股东有权要求赔偿。华润宝能的权利和正确做法是对重组预案提出不同及修改意见。

四是华润绝对控股核心企业与宝能巨额合营合资、融资支持和交叉任职,这若不是一致行动人,天下还有一致行动人吗?就如官员自己不拿钱,儿子老婆拿就不是贪官,天下还有贪官吗?当然若立案恐致资金断裂、要约收购乃至公司下市金融风险等连锁反应,故美国大而不能倒也只能认罪和解,但前提是必须改过纠错。

责编 隋丕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10日午间,记者收到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的邮件通知:由于本人近期事务繁忙,原定媒体会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月21日,华生曾在微博上公开透露,将于8月上旬召开媒体见面会。 万科纷争以来,华生屡屡发声,曾在报纸上陆续发出五篇文章:《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上、中、下)、《大股东就是上市公司的主人吗》、《万科的独董丧失了独立性,还是首次展现了独立性》。 华生表示,他这五篇文章,主要说了以下问题: 一是说中国的独董成花瓶并非个人问题,而是在董事会比例太低,又由大股东决定。只要证监会修订颁布15年来未改的独董制度指导意见,独董由证券协会的独董委员会推荐,中小股东分类表决选举,董事会按各类股东占股比例分配席位,上市公司治理必大改观。 二是说法律规定董事要对信息披露的完整、准确和真实性负责,独立董事更有证监会指导意见授与的“特殊职权”,“认为可能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事项时”,“独立董事应当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并可披露。因此独立董事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言是履职表现,所谓独董未经批准发声涉嫌违规是无知偏见。 三是发新股引进深圳地铁的重大重组,为万科管理层建议、3月股东大会批准通过,其中华润宝能投赞成票起了关键作用。因此现以发行新股会摊薄老股东权益为由反对深铁进入,是出尔反尔,由此造成的长期停牌和损害公司利益,其他股东有权要求赔偿。华润宝能的权利和正确做法是对重组预案提出不同及修改意见。 四是华润绝对控股核心企业与宝能巨额合营合资、融资支持和交叉任职,这若不是一致行动人,天下还有一致行动人吗?就如官员自己不拿钱,儿子老婆拿就不是贪官,天下还有贪官吗?当然若立案恐致资金断裂、要约收购乃至公司下市金融风险等连锁反应,故美国大而不能倒也只能认罪和解,但前提是必须改过纠错。
华生没体会推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