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每经创投联盟IPO.fm开放日:在线教育重在积累 品牌孵化重在智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0 11:41:06

8月5日,每经创投联盟于上海IPO.fm迎来了第八期IPO开放日,本期到访的两家创业公司分别处于教育和孵化领域,提出新兴商业模式下的核心痛点是如何驱动互联网产业升级,不让传统模式限制行业发展的上线。

每经编辑 谢欣 张韵    

每经实习记者 谢欣 实习生 张韵

8月5日,每经创投联盟于上海IPO.fm迎来了第八期IPO开放日,本期到访的两家创业公司分别处于教育和孵化领域,提出新兴商业模式下的核心痛点是如何驱动互联网产业升级,不让传统模式限制行业发展的上线。

海风教育创立于2010年4月,以自主招生辅导切入K12中小学课外教学在线市场,是国内最早一批自主研发在线学习平台的补习机构。其现有学科辅导、自主招生辅导两大课程体系,截至2015年,海风教育线上平台收入2500万元,并预计可持续较快增长。

其创始人郑文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海风教育采取中央厨房式的商业模式,根据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依赖长期积累的教研体系和教研材料,运用知识切片的管理方式,现已拥有8万级以习题为单位的讲义源,做到有针对性、个性化地向学生输送内容。"

另外,平台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前后端系统开发在教学交互体验和教研内容数据库积累上都取得了重要突破。通过语音视频、手写板展示和错题本功能,确保在线上课体验与当面授课仅一屏之隔。

据悉,海风教育已完成了三轮融资,今年上半年与沪江开展业务合作,并完成了A+轮千万级融资。郑文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这是一次战略性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在市场推广、技术开发和教研内容三大方面。

谈到企业规划,郑文丞表示:"过去我们通过1对1直播式的真人体验模式解决时空成本问题,破除互联网教育中存在的死亡三角。目前我们所做的是利用技术手段,记录教学数据,提高教学效率。而未来在线教育的3.0版本是希望通过机器学习或VR远程教学的方式,在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上占据优势,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

STORIES作为一家新晋独立品牌的孵化器,其创始人梅晨斐将其定义为三大核心业务:20%空间运营、30%搞定投资、50%孵化服务。

STORIES创立于2015年,2016年3月1日第一个线下空间在浦东张江开业,签约入住率近50%,涉及孵化领域有硬件、金融、医药、游戏等40家客户。

据梅晨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截至目前已帮助70%的入孵项目筹集到资金,未来STORIES有意成为一个开元孵化器,共享运营理念及客户资源。"

梅晨斐认为,一个好的孵化器,场地的连接只是入口,智力的连接才是重点。一方面,从事于推荐适合创业者的本地孵化器和联合办公场地;另一方面,根据自身对国内20个细分领域所作的行业研究,致力于提供相对有价值的项目咨询和商业咨询,对接后续的媒体、投资、合作等资源,发掘并服务好有潜力的创业团队。

据悉,未来STORIES的战略目标分为三个层面:第一,在上海拥有一个自营点;第二,帮助市场上其他孵化器做战略咨询;第三,联合大型上市公司客户做外部实验室,发掘优质投资及并购案源,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领域,进行互联网产业转型。

IPO.fm是上海首批创业者俱乐部。每月举办30+场各类创业主题活动,为创业者提供自由互动的平台,同时线上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社交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对接服务。每经创投联盟是《每日经济新闻》旗下专业投融资平台,聚合投资者、创业者、创业园区整个产业链资源,邀请国内知名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创业机构、创业园区、孵化器入驻联盟。

据悉,"IPO开放日"将会每周在IPO.fm举办一次,还会有更多的优秀创业者前来参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投项目 融资 IPO.f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