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低迷“伯乐”难见 新三板定增企业各自“受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0 00:18:38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8月5日,单日出现分豆教育、精研科洁、勇辉生态和金雅豪4家新三板公司终止定增的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梓健    

每经实习记者 王梓键

近期沪指收复3000点,新三板做市指数却再创新低。新三板扩容超过8000家,分层制度落地以来,流动性红利似乎并未达到市场的预期。不但二级市场交投冷清,新三板定增市场也集体低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8月5日,单日出现分豆教育、精研科洁、勇辉生态和金雅豪4家新三板公司终止定增的情况。

单日4家新三板公司终止定增

8月5日,共有四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定增。

北京分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本次定向发行股票认购意向单位存在国有机构,考虑其决策流程及决策时间等客观原因,经董事会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决定中止本次股票发行认购意向事宜,恢复时将另行公告。 

深圳市精研科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司战略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经董事会综合考虑,并与投资者协商一致,决定取消本次股票发行。公司表示,本次股票发行事项的取消不涉及违约赔付问题,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绵阳市勇辉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方案调整,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公司与本次认购对象友好协商和确认,就终止本次定向发行股票事宜及后续工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且双方不存在纠纷。 

金雅豪精密金属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因主办券商变更等原因决定终止该股票发行方案。

发行量连续4个月萎缩 新三板企业排队IPO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显示,2016年至3月以来连续4个月呈现出发行量总体呈萎缩的态势。2016年3月挂牌公司股票发行331次,发行金额121.24亿元;四月发行301次,发行金额125.3亿元;五月发行225次,发行金额73.99亿元;6月发行195次,发行金额85.09亿元。

华泰证券指出,目前的新三板市场,从企业、投资人到中介机构,对于新三板的多样化资本需求已经到了非常强烈的程度,这些刚需也成为市场急需质变的内在动力。对于当前流动性困境,业内人士建议,应进一步加快制度改革节奏,如探索竞价交易体系、放开投资者门槛、引入更多机构投资者等。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新三板企业似已萌生退意。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显示,6月1日至今,已有80多家/次新三板企业发布了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的提示性报告。若未来申请材料获得受理,公司将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暂停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企业终止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