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暴风TV获2亿元A轮融资 互联网电视厂商转向比拼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8 19:18:29

今日,暴风集团宣布旗下暴风TV获A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20亿元。据了解,暴风TV公司创建于去年7月,由暴风科技、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四家合资成立,该轮融资是其成立后获得的第一轮融资。目前各互联网电视厂商除了靠拼硬件价格吸引用户,也都试图打造生态,其中就包括直接能被用户感知的重要板块,即内容资源搭建是否丰富。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8月8日),暴风集团宣布旗下暴风TV获A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融资后公司估值20亿元。据了解,暴风TV公司创建于去年7月,由暴风科技、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四家合资成立,该轮融资是其成立后获得的第一轮融资。

目前各互联网电视厂商除了靠拼硬件价格吸引用户,也都试图打造生态,其中就包括直接能被用户感知的重要板块,即内容资源搭建是否丰富。

业内人士认为,以往通过硬件的技术进步或者硬件卖点来区隔品牌的时代已经结束。现阶段,厂商需要从如何创造互联网服务价值的角度驱动产品设计、研发,而非依赖以打造硬件销售卖点做主导的路径。

暴风集团今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此次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TV)增资扩股中,宁波航辰投资管理合作企业将向暴风TV增资人民币2亿元,持股比例为10%。其中人民币350.88万元计入暴风TV注册资本,人民币19649.12万元计入暴风TV资本公积。

暴风TV的CEO刘耀平表示:“暴风TV在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里,基于创新的生态模式,快速发布了多款创新产品、线上和线下渠道建设、多元丰富的内容组织,业务和团队都取得了飞快的发展。此次成功融资会进一步提升暴风TV的实力,加大投入,为消费者创造更新、更好的家庭互联网服务体验和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暴风TV是暴风2015年5月发布“全球DT大娱乐战略”后公布的第一个战略级业务。2015年7月,暴风集团宣布联合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成立暴风TV。当年12月份,第一代暴风超体电视正式发布。2016年5月份,暴风TV发布第二代暴风超体电视,除了打出VR超体电视的概念,也把入门级互联网电视的定价拉低到了千元大关。

互联网电视作为客厅经济的主要接入口,吸引了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电视厂商争相布局,涉及企业除了长虹、海信和TCL等,还包括乐视、小米、联想17TV、酷开、PPTV、微鲸和暴风等。

7月底,乐视刚刚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Vizio及其关联公司Inscape,被认为是目前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收购计划。公开资料显示,Vizio是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深耕本地电视市场近15年,具有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并与美国一级渠道商建立起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事实上,关于互联网电视的定义,早已随这些厂商的入局而不再是单一的硬件销售。即便各厂商的策略包装有不同,目前除了硬件价格的比拼,整体上都在强调生态,已经呈现明显竞争趋势的就是内容资源。

LeEcoGlobal(乐视全球)创始人贾跃亭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以后电视会采用双品牌运用,乐视在国内探索的模式带到美国,Vizio也可能进入中国。不过,与国内不同的是,乐视在美国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版权视频网站,美国的内容成本太高,乐视进入美国会采用全新的战略模式,跟更多的顶尖内容商合作。

刘耀平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以往通过硬件的技术进步或者硬件卖点来区隔品牌的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互联网电视已经进入到比拼服务的时代,现阶段用户最可以感知的就是内容,因此内容建设已是品牌的关键要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TV A轮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