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财找“山寨”无资质公司 ,称关联方又无关联依据 这家公司闹哪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4 23:38:13

今年一开年新虹伟(833501)就与3家公司拟定了理财计划,涉及金额高达9300万元。但如此大的理财计划却没及时履行决策程序,董事会8月才追议此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由于2015年理财尝到甜头,今年一开年新虹伟(833501)就与3家公司拟定了理财计划,涉及金额高达9300万元。初衷是好,但瑕疵不少:首先,3家公司没有投资理财的业务范围,其次,新虹伟还一度表示这3家公司与自己是关联公司,虽然后来出具的公告中又自我否定上述说法;第三,如此大的理财计划却并没有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在8月的董事会才追议此事。

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是要闹哪样? 

找了“山寨”无资质公司理财

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梳理,2016年1月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新虹伟计划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投资,单笔委托理财金额或任意时点累计金额不超过9300万元。于是,新虹伟找到上海清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迪文化)、上海欧屿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屿实业)、上海蓝帕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帕商务)签署了相关的《委托投资理财协议》,清迪文化、欧屿实业、蓝帕商务这三家公司涉及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4300万元、2000万元,设定的利率均为“不低于基准利率上浮10%”,期限也均为1年,投资范围均为“定向投资于公司,用于合作制定的项目”。

从初衷来看,也许新虹伟出发点是好的,但事儿办得瑕疵太多。

对此,其主办券商东海证券异议颇大。东海证券查阅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发现,上述受托方清迪文化、欧屿实业、蓝帕商务实际上并无投资理财的业务范围。经询问,新虹伟就上述3家公司认定为非关联方,但东海证券很“执着”,通过查询已公示的信息又未找到与公司构成关联方的依据。这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势,令新虹伟颇为尴尬。

8月才审议1月投资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看到,在主办券商步步追问之下,8月1日,新虹伟发布理财的相关公告,称公司对受托方企业的背景、业务发展经过详细的调查,经与受托方2015年半年理财的合作,受托方如约按期还款,信用得到肯定,故认定受托方有还款能力。另外,经过全国工商企业信息网查证,受托方已公示信息与公司不存在关联情况。新虹伟强调,虽然公司委托理财涉及的金额较大,但此次闲置资金委托理财也是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同时委托理财合同中也约定了提前还款的条件,在公司资金紧缺时可以通过双方协商等方式提前还款。

值得注意的是,新虹伟的这笔涉及近1亿元的理财投资计划,还并没有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在主办券商的督促下,公司于2016年8月1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该事项,并提交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告披露,相关股东大会召开时间为8月16日。

8月4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为厘清诸多细节问题,但由于董秘外出,未有联系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公司理财 新虹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