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样是刀尖上舔血:有人在TA身上获利60%,有人在*欣泰上暴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3 21:41:12

有投资者在德普科技被做空后通过交易该股票获利60%。同样是刀尖上舔血,让A股中*欣泰的投资者情何以堪!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俗话说得好,没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一只一天内就暴跌近九成的股票,你还敢去买吗?事实证明,咱们内地的投资者就偏偏不信这个邪。

港股市场的德普科技(03823,HK)在上周四(7月28日)暴跌86.34%,随后在第二天又再跌56.45%。不过就在今天,德普科技股价迎来了爆发,暴涨93.88%,领涨整个港股市场。与此同时,有投资者在德普科技被做空后通过交易该股票获利60%。同样是刀尖上舔血,让A股中*欣泰的投资者情何以堪!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以往被做空并出现洗仓式大跌的多为小市值港股公司,并且不是港股通标的,内地投资者均无法通过港股通渠道参与。而此次被做空暴跌的德普科技此前市值较大,且是港股通标的。从港股通交易数据看,德普科技在上周四被做空后的三个交易日里,内地资金均大额的参与。

与做空机构针锋相对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在7月28日上午交易时段,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 GROUP)发布了一份针对港股通标的德普科技的做空报告,并指责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同时将德普科技的目标价调为零元。

在这份长达29页的做空报告中,格劳克斯主要提出了三项质疑:一是质疑德普科技谎报了公司最赚钱业务和最有价值资产的数据;第二个质疑是,德普科技此前大幅度溢价收购的行为,违反了香港地区相关法律;最后一个质疑是,德普科技在LED业务上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并违反了相关证券法。

面对格劳克斯的质疑,德普科技在7月28日及29日连发两份澄清公告称,格劳克斯的做空报告并不全面,而且报告中的资料有偏颇并产生了严重的误导。而且德普科技还针对上述三项指责进行了一一的反驳。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德普科技及时作出了澄清,但是公司股价在7月28日及29日还是分别下跌了86.34%和56.45%。

疯狂南下的内资

根据以往被做空的港股公司的股价情况,一旦被做空机构盯上,就很难以翻身。但是德普科技却是一个例外。

在本周一,特普科技上涨了8.89%,不过在今天公司股价却“奇迹般”的暴涨了93.88%。(本周二港股市场因为天气原因休市)

面对如此戏剧性的股价走势,内地资金可谓“功不可没”。虽然德普科技是港股通标的,但是在公司被做空前却几乎没有怎么上过港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但是在德普科技被做空后,公司便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在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名单中,而且两次排名第二,一次排名第三。

甚至在7月29日和8月1日,内资通过港股通分别净买入德普科技6940万港元和1652万港元的股票。

而在今天德普科技暴涨近一倍的时候,内资通过港股通成交德普科技股票的成交额达到了2.38亿港元,占到了德普科技全天总成交额的20.8%。

一位最近通过港股通交易德普科技的投资者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德普科技被做空后,他交易该股票就获得了60%的收益,但都是快进快出。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普科技 *欣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