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国美电器初试转型 预计上半年利润同比降逾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1 21:30:42

7月31日晚国美电器发出盈利警告称: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利润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5%~8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国美电器(00493,HK)从2016年开始进入转型阶段的实施,以期更好适应市场环境。但转型也实实在在地影响了公司的业绩

7月31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出盈利警告称: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利润与去年上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5%~85%。此消息一出,8月1日国美电器股价跌5.43%,以每股0.89港元报收。

此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还注意到,国美电器从今年5月30日开始就先后8次回购其股份,回购金额高达4.6亿港元。

实施转型战略 影响门店收入

国美电器在7月31日晚间的盈利预警公告中表示,基于公司进入战略转型实施期,国美电器2016年上半年利润预期将有所减少。

事实上,在2015年国美电器就提出了“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的战略规划,而该战略也在今年开始实施。该战略试图将国美电器从全渠道零售商转型为全零售生态圈,来实现国美电器全零售的持续发展。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从国美电器公告中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国美电器线上线下交易总额同比预期增长超15%,其中,线上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增长预期超过100%。不过,因国美电器部分主力门店正在改造,可比门店销售收入预计将减少9%~10%。

因此,国美电器预计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减少90%~100%,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75%~85%。

面对今年上半年减少的利润,国美电器仍然表示:预计战略转型将在完成后为公司带来业绩提升。

实际上,国美电器在发布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时就显露出了盈利大幅下降的趋势。对此,瑞士信贷(香港)就表示,国美电器将在2016年继续大型店铺革新,除在首季翻新3间店,在第二至第四季目标翻新80间店,虽然中线能改善顾客体验,但也因店铺暂时关闭及重开后需要时间恢复客流而影响销售。

股价低于1港元 连续8次回购股票

作为内地知名及老牌的家电及电子产品销售商,国美电器股价不容乐观。2015年4月,国美电器股价到达2.404港元的阶段新高(前复权),之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行2016年8月1日收于0.89港元,跌幅高达62.67%。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面对低迷的股价,国美电器也是在进行积极的回购。从今年5月30日以来,国美电器授予公司董事会权限,先后8次回购公司股票,共计耗资约4.6亿港元。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目前国美电器的最大股东仍是黄光裕,他持有国美电器的股份比例达60.7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美电器业绩预计下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