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东方资产上半年净赚47.86亿元 加大收购不良资产业务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9 17:07:50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 日前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京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东方资产实现集团营业收入295.65亿元,合并净利润47.86亿元。东方资产党委书记吴跃在会上表示,积极参与不良资产收购业务,扩大业务总量,提高市场份额;同时,加快“股+债”夹层投融资业务转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 日前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京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东方资产实现集团营业收入295.65亿元,合并净利润47.86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40.3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4%。

东方资产党委书记吴跃在会上表示,积极参与不良资产收购业务,扩大业务总量,提高市场份额;同时,加快“股+债”夹层投融资业务转型,以小股+大债的模式,以股保债,以债促股,确保长短期收益的均衡。

加大收购不良资产业务力度

值得注意,当前,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升”。

对此,吴跃指出,东方资产应该及时把握逆周期机遇,发挥传统业务优势,兼顾短期和长远,积极参与不良资产收购业务,扩大业务总量,提高市场份额。

“新一轮不良资产市场逐渐发育,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创新处置模式和手段,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增厚基础。”吴跃说。但他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这一轮不良资产的新特征和风险,注重不良资产的安全边际,创新收购和处置方式,加大不良资产的精耕细作和价值挖掘。

据介绍,今年二季度,为进一步做好金融不良资产业务,东方公司放宽和扩大了部分办事处的业务授权,完善了考核机制,并安排200亿元专项资金发展金融不良资产业务。

除大力发展不良资产业务外,吴跃还提出,在当前资本市场不景气,恰恰可能正是好的投资窗口期,是播种的时候。东方资产将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加快“股+债”夹层投融资业务转型,以小股+大债的模式,以股保债,以债促股,确保长短期收益的均衡。

6月末净资产835亿元

今年上半年,东方资产完成了对大连银行的收购。

“收购大连银行之后,集团架构基本定型,为协同形成了完整的闭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跃说,下一步,东方资产将加强对集团战略协同的组织领导与协调,加大协同工作力度,要求所有部门都要为集团协同提供便利,通过开展全方位协同,提升集团协同水平。

首先,要协同产品,以资产管理为纽带,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系列产品;其次要协同客户,通过需求引导、产品设计、增值服务等等,充分挖掘集团现有1500万客户的价值;第三是要协同渠道,发挥全牌照全周期优势,打通各机构之间的关联,构造完整的价值链;最后是要协同资金,发挥各机构在资金端和资产端的各自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目前,东方资产已经完成对大连银行的收购和财务并表,大连银行新的领导班子也已基本配备到位。

数据显示,6月末大连银行并表后,东方资产集团合并资产6649亿元,较年初增长62%;净资产835亿元,较年初增长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资产上半年净赚47.86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