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信办张望:推进智慧城市要坚持技术和机制双轮驱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9 11:07:51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在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国家网信办共同印发了建设智慧城市的标准,也是为了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缺标准指导、缺分类规范,缺评价指标等问题。同时在智慧城市国际化当中,我们申报的城市以及评价指标,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这说明我国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化的影响在不断提升。”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怀水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为论坛现场。 每经记者 冯彪摄

每经实习记者 张怀水

7月29日,2016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论坛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在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国家网信办共同印发了建设智慧城市的标准,也是为了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缺标准指导、缺分类规范,缺评价指标等问题。同时在智慧城市国际化当中,我们申报的城市以及评价指标,也获得了国际的认可,这说明我国智慧城市国际标准化的影响在不断提升。”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分级分类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破信息壁垒。

张望认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必须把握以下几个原则:“第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智慧城市首先要围绕老百姓的需求。要立足服务市民生活,企业经营合作管理,推动网络互民,信息惠民,服务便民,积极发展基于互联网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服务向一体化,综合化发展。”

“第二,是要坚持技术和机制双轮驱动,推进智慧城市要一手抓科学技术、一手抓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发挥‘互联网+’的动力引擎作用。把工作创新和技术创新结合起来,打破信息壁垒,疏通信息通道,切实提高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张望说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