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快鹿集团转让业祥投资 徐琪退出,大面积兑付将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8 02:55:42

7月27日午间,神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业祥投资,以及快鹿集团、浙江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隆资产)等三方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告知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沙斐

7月27日午间,神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业祥投资,以及快鹿集团、浙江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隆资产)等三方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告知函》。函件称,快鹿集团与君隆资产已于7月24日就业祥投资的股权转让事宜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股权转让合同之补充协议》及《股权转让合同之补充协议二》。但公告并未披露上述股权转让的具体价格。

本次股权转让前,业祥投资占神开股份总股本的13.07%,快鹿集团则持有业祥投资10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君隆资产持有业祥投资100%股权,快鹿集团退出。据悉,上述股权转让已于7月26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业祥投资的股东变更为君隆资产,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均无变化。

与此同时,一份《关于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变更的通知》显示,从7月26日起免除徐琪上海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一职。

神开股份实际控制人成谜

神开公告显示,目前快鹿集团通过业祥投资间接持有的神开股份股票自完成收购之日起尚未满12个月。因此,本次股权转让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将由律师发表核查意见,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本次股权转让前,业祥投资直接持有4757.75万股神开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3.07%,快鹿集团则持有业祥投资100%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君隆资产持有业祥投资100%股权,快鹿集团退出。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君隆资产成立于2015年9月24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阿炳。据记者查询,王阿炳这个名字曾在2013年12月底出现在中兴商业大流动股东榜单上。

今年6月,神开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业祥投资已就其与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及顾正、王祥伟、袁建新等自然人股东签订的相关协议,向上海市高院提起确权诉讼。

业祥投资曾表示,6月8日,案外人徐琪擅自以业祥投资名义与宁波惠佳、顾正等签订了《关于神开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而该《协议》未经业祥投资股东会决议通过,故业祥投资提请法院确认上述《股份转让协议》无效。

对于上述情况,宁波惠佳方面则要求继续履行《股份转让协议》,同时要求神开股份披露与诉讼相关的《股份转让协议》及《借款协议》具体内容。

7月,神开股份宣布,受股权纠纷影响,公司前次停牌事项暂时中止,由于类似案件的诉讼过程一般较为漫长,公司将根据交易所停复牌规定复牌交易。然而,对于业祥投资所持神开股份13.07%股权的归属问题,上市公司称未收到业祥投资股权转让的信息,且后者持有的公司股票还在禁售期内,依法不得转让。

此次,业祥投资易主,神开股份最终控制权的归属暂不为人所知。

徐琪或再次退出快鹿

7月25日,快鹿集团高层与管委会代表在上海召开视频会议。快鹿集团创始人施建祥,通过视频连线组织参与了会议。

据会议公布,快鹿集团将拿出200亿元资产包兜底,为全部投资人做本金保证;其中80亿元用于重组,将在极短时间内把资产包兑换现金,向投资人进行兑付。此外,将全面启动第三方评估,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审计所有投资人的数量和金额,并对外公布最终的明确数据。快鹿方面承诺,在2017年年底前、最晚不晚于2018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兑付。

另据介绍,8月份,快鹿正式重组后,将开始启动兑付。首期,将拿出20亿元的现金及资产用于兑付。

然而,就在快鹿即将启动兑付工作之际,却再度传出高管层变动消息。

一份《关于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变更的通知》显示,因工作需要,从7月26日起免除徐琪上海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一职,改由张蕾替代徐琪先生原先在上海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的职务。

徐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再担任快鹿投资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代表一职,但同时强调并没有从快鹿辞职,目前仍担任快鹿董事局主席。

7月26日,徐琪曾发朋友圈称,“从3月31日爆仓那天安抚投资人,后来4月6日上任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以及所有的风雨与委屈,只因为让所有的投资人有机会等到真正兑付的那一天,现在终于等来了快鹿投资集团大面积兑付的启动。对得起投资人了,也对得起这座城市了。我也该回归我平静的生活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鹿集团 业祥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