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天达哥要给某人点个赞!——道达早评(7月2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7 08:35:38

说到A股市场,达哥今天还想给另外一个部门点赞,那就是证监会。刘士余上任以来的这届证监会,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事情。尤其是在市场监管上,可以说是“下手”最重的一届证监会。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达哥要给某人点个赞!

前几天,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顺利举行。会议结束后,中共成都市委和成都市政府向全成都市民发出了感谢信,并向成都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看到这份感谢信,大家自然都很开心。其实,这次重要会议能够顺利成功地在成都举行,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大家都功不可没,达哥在此也想为咱们成都人,还有成都市政府点个赞。

再说到A股市场,达哥今天还想给另外一个部门点赞,那就是证监会。刘士余上任以来的这届证监会,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事情。尤其是在市场监管上,可以说是“下手”最重的一届证监会。

昨晚有报道称,证监会25日组织召开《保荐机构专题培训》,该会议上释放出了很多监管信号。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发行部主要负责人称,如果证监会在IPO审核过程中,发现申请上市的公司信息披露不到位、存在虚、误、漏,直接上发审会否决申请,并对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处罚。

另外,证监会还对再融资的紧箍咒再度收紧。从再融资的监管思路来看,今年的基调仍然是防止定增套利、避免过度融资、引导脱虚入实。其中,严控“补充流动资金与项目铺底流动资金”、砍掉“非资本性支出”,则是近期监管层对募集资金投向进一步收紧的有力手段。

达哥看来,证监会加强对IPO和再融资的监管,此举确实值得点赞,这是从源头加强对资本市场的净化,也有利于市场投资理念和资金流向的变化。

如果证监会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把“带病”的拟上市公司,把信批不到位的公司,都直接否决,同时严控上市公司的“忽悠式”再融资,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那么从长远来看,肯定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健康成长。

近期,仍有不少人对新股发行有所担忧。但我认为,证监会如果真正把上述工作做到位了,而不是仅仅停留上口头上了,那么上市的企业都是真正优质的企业,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天达哥要给某人点个赞! 前几天,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顺利举行。会议结束后,中共成都市委和成都市政府向全成都市民发出了感谢信,并向成都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看到这份感谢信,大家自然都很开心。其实,这次重要会议能够顺利成功地在成都举行,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大家都功不可没,达哥在此也想为咱们成都人,还有成都市政府点个赞。 再说到A股市场,达哥今天还想给另外一个部门点赞,那就是证监会。刘士余上任以来的这届证监会,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事情。尤其是在市场监管上,可以说是“下手”最重的一届证监会。 昨晚有报道称,证监会25日组织召开《保荐机构专题培训》,该会议上释放出了很多监管信号。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发行部主要负责人称,如果证监会在IPO审核过程中,发现申请上市的公司信息披露不到位、存在虚、误、漏,直接上发审会否决申请,并对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处罚。 另外,证监会还对再融资的紧箍咒再度收紧。从再融资的监管思路来看,今年的基调仍然是防止定增套利、避免过度融资、引导脱虚入实。其中,严控“补充流动资金与项目铺底流动资金”、砍掉“非资本性支出”,则是近期监管层对募集资金投向进一步收紧的有力手段。 达哥看来,证监会加强对IPO和再融资的监管,此举确实值得点赞,这是从源头加强对资本市场的净化,也有利于市场投资理念和资金流向的变化。 如果证监会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把“带病”的拟上市公司,把信批不到位的公司,都直接否决,同时严控上市公司的“忽悠式”再融资,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退市制度,那么从长远来看,肯定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健康成长。 近期,仍有不少人对新股发行有所担忧。但我认为,证监会如果真正把上述工作做到位了,而不是仅仅停留上口头上了,那么上市的企业都是真正优质的企业,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