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于长跑中胜出 易方达值得礼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7 03:49:06

中国基金业已然过去了18年,于这片璀璨的星际之间,易方达基金执著长跑,不忘初心,始终在路上,始终对目标做思考,对战略做思考,对未来做思考。长跑中胜出固然重要,然而怀揣信念,思考不止,发展不息,始终在路上的基金公司,乃正是中国基金业未来的脊梁。易方达基金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然度过了15载,秉着对长跑精神的信仰,成长为了一家有业绩、有力量、有担当、有分享、有发展的成熟企业,于长跑中胜出,值得礼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飞向月亮,即使错过了,仍然可以着陆于璀璨的星际之间。”Les Brown这句话在长跑界广为流传,传递出唯美而坚毅的长跑者信仰:计长远、不停息、在路上。

是啊,中国基金业已然过去了18年,于这片璀璨的星际之间,易方达基金执著长跑,不忘初心,始终在路上,始终对目标做思考,对战略做思考,对未来做思考。长跑中胜出固然重要,然而怀揣信念,思考不止,发展不息,始终在路上的基金公司,乃正是中国基金业未来的脊梁。

易方达基金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然度过了15载,秉着对长跑精神的信仰,成长为了一家有业绩、有力量、有担当、有分享、有发展的成熟企业,于长跑中胜出,值得礼赞。

经营数载 领跑第一梯队

截至2015年底,易方达基金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9600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5760亿元人民币,位居行业前三。其中,易方达旗下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已连续十一年位居中国基金业前五大基金公司行列。

在中国基金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易方达基金应运而生,随后数十年连续领跑,成为中国基金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需要的是持续的动力和不断革新的团队支持。经过15年的努力,易方达基金齐备了中国基金行业全部业务资格,包括公募、社保、年金、专户、QDII、QFII、RQFII等,在主动权益、指数量化、固定收益、另类投资、国内/海外投资等领域全面布局。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易方达基金的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605亿元,位居行业第一;债券类公募基金管理规模653亿元人民币,位居行业第一;指数量化、货币市场基金管理规模均保持行业前三。这一系列数字足以证明,易方达作为行业第一梯队的硬实力。

成为领跑者不仅要做强自己,更在于施惠于客户,这样才能在长跑中始终保持绵延不断的后续力量。截至2016年6月底,易方达服务了3600多万投资者,历年累计分红超过760亿元人民币,为持有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成为国内累计分红最多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易方达基金产品不断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满足了不同投资者的细分需求。截至2016年6月底,易方达基金旗下共管理105只开放式基金、一只封闭式基金,涵盖了主动权益类、指数量化类、固定收益类等所有产品门类,是产品线最完整、最齐全的基金公司之一。

权益类产品是亮点 固收亦是佼佼者

去想要到达的地方,在长跑中胜出单靠持久的耐力是远远不够的,沿途的挑战和对手的竞争需要长跑者有过人之处武装自己,在擅长的领域亮剑。

近年来,易方达基金始终走着规模与业绩并重的发展道路。2014年易方达旗下非银ETF以137.12%的超高收益夺冠,遥遥领先第二名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达48个百分点。2015年,易方达基金历史性地实现了“双冠王”:主动型基金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指数型基金易方达创业板ETF同时夺冠。

更重要的是,易方达拥有收益平均赚取11倍的三只科系基金。易方达基金公司成立后最早管理的三只产品科翔、科汇和科讯的基金合同自2001年5月25日生效到2016年6月底已管理了超过十五年。WIND统计显示,易方达科翔从合同生效到2016年6月底的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613.22%,易方达科汇和科讯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43.34%和790%,科系三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平均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148.85%。

作为易方达最早的这三只基金,其长期业绩体现了易方达“执着于在长跑中胜出”的理念。十五年长期投资的魅力显示的淋漓尽致。

全方位扎实固定收益类产品的业绩,是成为全面发展的基金公司必须重视的板块。易方达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耕耘多年,资产规模不断壮大,管理模式日趋纯熟,逐步发展成为中国基金行业固定收益投资管理领域的领先者。

早在2012年,易方达旗下稳健收益和增强回报双双成为同类型基金的佼佼者。由于中长期业绩的均衡、优异、稳健,易方达荣获2012年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天相统计的2015年其主动债券基金平均业绩为17.59%,大幅跑赢同业平均的11.78%,为十大基金公司平均业绩第一。过去三年和五年的业绩,其债券基金加权平均业绩分别为47.93%和62.62%,均名列十大基金公司平均业绩第一。

2015年和2016年,易方达连续两年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易方达增强回报、稳健收益、投资级信用债、裕丰回报、易理财货币五只基金也个自荣获了长、中、短期单项金牛奖,易方达固定收益团队也成为业内当之无愧的明星团队。

顺应市场 多种策略在发酵

易方达基金在2015年年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突出,2015年全年除了获得冠军的易方达新兴成长之外,易方达科讯、科翔、价值精选、行业领先、价值成长等基金也有十分不错的业绩表现,其中,易方达科讯和科翔2015年全年的业绩分别达到了95.42%和91.23%。

2016年以来易方达旗下也有一批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十分优异,包括了易方达资源行业、中小盘、瑞享、消费行业等基金。

易方达旗下基金产品顺应市场变化,推出多种类型和策略的产品,并不局限于主动权益和国内指数型基金。例如,2016年表现十分突出的黄金基金产品,易方达基金早已布局两只黄金基金,分别为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和易方达黄金ETF,这两只产品在2016年上涨的分别上涨了26.08%和23.97。2016年上半年易方达基金还顺应市场上黄金理财产品需求,推出了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取得了热销。

“投资港股,随基起舞”是2016年投资H股的写照。今年H股指数无疑是增量资金重点关注的明星指数,跟踪该指数的ETF 2016年以来出现份额和规模大幅增长,管理份额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倍多,易方达H股ETF的份额规模都已经超过100亿,成为目前所有基金公司中规模最大的QDII产品。

易方达基金在长跑中不断坚持、创新、拓展,依照需求推出新的战略,在不断变化的理财市场中发出最强的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