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匹克体育不满股价低迷 拟从港交所私有化退市

每经投资宝 2016-07-26 21:53:34

7月26日匹克体育公告宣布,许氏体育有限公司作为要约人计划将匹克体育私有化(匹克体育的主席及许氏体育的董事均为许景南)。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在7月初,富贵生命(01438,HK)就宣布准备主动退市,而半个月之后,一家在内地更为知名的公司匹克体育(01968,HK)也宣布了其私有化计划,拟从港交所退市。

此前有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上市公司在私有化时一般都会溢价收购股份,因此把握有私有化倾向的上市公司将是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就注意到,其实匹克体育在今年5月和6月就分别提出过可能进行私有化。

拟24亿港元完成私有化

7月26日匹克体育公告宣布,许氏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许氏体育”)作为要约人计划将匹克体育私有化(匹克体育的主席及许氏体育的董事均为许景南)。许氏体育的全部股份由许景南及其两个儿子拥有。

根据上述协议计划,将以每股2.6港元的价格换取匹克体育的股份,该价格较7月25日收盘时的每股2.35港元溢价约10.6%。而此次私有化将耗资约24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该私有化计划生效后,预期将撤销匹克体育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目前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匹克体育61.19%的股份,建议完成后持股比例会提升至100%。

对于此次的私有化计划,匹克体育表示,公司计划落实一系列长期增长计划,但是该长期增长计划可能影响公司的短期增长。如果私有化后退市,将无需受压于作为上市公司面对的市场预期及股价波动。

此外匹克体育还提出,自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的股价表现一直不理想。而要约人认为低迷的股价对匹克体育的客户口碑造成了不利影响,继而对其业绩以及员工士气也造成不利影响。而且此前24个月内匹克体育的平均日成交量只占已发行股本的约0.25%。

业绩连续三年上涨

匹克作为内地体育品牌,特别是在篮球运动产品上有较好的知名度。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最近三年(2013年至2015年),匹克体育的营收都在递增。从2013年至2015年,匹克体育的营业额分别为26.13亿元、28.41亿元和31.08亿元,而净利润分别达到了2.44亿元、3.21亿元和3.92亿元。

匹克体育主席许景南对2015年的业绩就表示,“匹克体育正积极实现下一阶段的品牌升级和国际化,继续执行其专注、专业、专一的行销策略,以篮球为核心,逐步加大发展其他体育类别的推广。”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匹克体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