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蚂蚁金服8.33亿元认购国泰产险51%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6 18:59:40

7月26日,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其在大陆的全资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获准增资。国泰产险的资本金将从8亿元,增至16.33亿元,新增资本金由蚂蚁金服全额认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7月26日,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台湾国泰金控”)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其在大陆的全资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国泰产险”)获准增资。国泰产险的资本金将从8亿元,增至16.33亿元,新增资本金由蚂蚁金服全额认购。

据悉,认购完成后,蚂蚁金服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持股51%,台湾国泰金控通过旗下的两家全资子公司持股49%,将作为战略股东,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台湾国泰金控和蚂蚁金服共同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共同的理念与目标,国内保险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且正体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发展动力,2015年全国保险业行业发展速度创7年来新高,双方对保险市场前景都有乐观判断。同时,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稳妥创新,推动保险回归保障,成为一项贴心的,人人可获得的金融服务,也是双方的共同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增资完成后,国泰产险将一方面继续服务好在大陆的台资企业与台胞,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一方面,积极探索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内的互联网技术在保险中的应用,尤其是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互联网新经济中所产生的场景化、碎片化的保险需求,聚焦于创新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早从去年9月开始,蚂蚁金服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在渠道、技术、数据、征信、乃至资本层面,与金融机构加大合作,计划将在5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计划已吸引78家保险机构加入,国泰产险也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其中一员。

蚂蚁金服表示,接下来,自己将充分挖掘自身的互联网技术能力,在产品创新、定价、风险控制、销售、后端服务、金融云等方面与保险公司协作共创,从而更好地与加入“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保险合作伙伴实现端到端的全流程深度融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8.33亿元认购国泰产险51%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