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万科A四连阳+本周五到账18亿 宝能等到“红双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22:14:52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观察万科走势发现,万科A不仅截至7月25日日K线已收出四连阳,且股价连续4天均出现盘中直线拉升的现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近日,宝万之争持续发酵,7月19日,万科举报钜盛华9大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而钜盛华则发布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意见书》予以反驳,双发争执也引起监管层的注意,7月22日,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置中小股东利于于不顾,证监会对相关股东和管理层表示谴责。

在此背景下,万科A股价被普遍认为存在下行的压力,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观察万科走势发现,万科A不仅截至7月25日日K线已收出四连阳,且股价连续4天均出现盘中直线拉升的现象。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万科A连续4个交易日遭盘中直线拉升

今日(7月25日)是万科A复牌后第16个交易日,10时15分之后万科A突然直线拉升,并在10时40分强势翻红,盘中一度涨近2%。最终,万科A收于17.7元,涨幅1.78%。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自7月19日万科向证监会举报钜盛华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后,7月20日~25日,其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都出现了盘中直线拉升的现象。

万科A在近4个交易日中,除22日盘中未跌破17元整数关口外,其余3个交易日均一度跌破17元关口,但由于直线拉升,股价均快速升至17元之上,4个交易日收盘价也均在17元之上。

对于上述现象,一家知名私募的高级研究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这种情况(连续4个交易日直线拉升)不排除有宝能的友军帮助护盘的可能性,而由于万科的很多筹码已经锁定,直线拉升在这个时候是最节省子弹的方法。”

宝能本周五将获万科A18亿元税后分红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7月21日晚间,万科A发布派息方案称,2015年向全体A股股东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7.2元(含税),此次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7月28日,除息日为7月29日。根据万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作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宝能持股比例已升至25.4%,由于宝能持股不能卖出,按照万科总股本为110.4亿股来计算,此次宝能的税前分红至少可以获得分红20.18亿元。

对宝能而言,由于A股非居民企业股东(包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按10%的税率代扣所得税,实际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6.48元,据此计算,宝能将获得18.16亿元税后分红。万科公告显示,A股股息于7月29日通过股东托管券商直接划至其资金账户。这就意味着:本周五万科18.16亿分红资金就将进入宝能的口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宝能就能直接把分红所得用于增持万科股票了。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由于宝能是通过旗下公司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和9大资管计划增持万科股份的,上述分红资金能否用于增持万科,主要取决于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而9个资管计划能否增持万科,则取决于相关资管协议对分红资金的使用是是否有特别的安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能增持万科 万科分红 王石 姚振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