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钜派投资集团倪建达:财富管理行业风控趋严 良币将更多驱逐劣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02:16:34

  马克吐温曾说,黄金时代在我们前面,而不在我们后面。亲身经历了房地产业发展黄金时期的倪建达相信,对事业的追求要始终怀着一颗年轻的心。从1998年7月起,他先后在上海城开集团担任总经理、董事局主席,并身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在城开集团做负责人的这18年里,他见证了国内房地产市场从蹒跚起步到蓬勃发展到趋于成熟的各个阶段。城开集团也从早期一个严重亏损的公司蜕变为如今资产规模达3700亿元的大型企业。

相比走向壮年的房地产行业,财富管理行业正值蓬勃生长的青春期。去年2月,倪建达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角色转换,在钜派投资集团以联席董事长兼CEO的新身份找到了人生新坐标。作为一名房地产老将,倪建达为何选择财富管理行业,未来行业将如何朝着更规范的方向变革。带着诸多疑问,7月20日,记者在上海对钜派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倪建达进行了专访。

行业处于从乱到治阶段

NBD:您为什么选择加盟钜派投资?倪建达:现在的财富管理行业很像上世纪90年代的房地产行业,成长空间广阔,但又有一些乱象,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可以有所作为。钜派是一个快速发展,但又经营规范的年轻公司,这是我选择加盟的重要原因之一,钜派在行业内的地位也是我想要的。

NBD:你的职业生涯基本贯穿了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期,进入财富管理行业,是否也看到了这个行业的一些远景?

倪建达:做房地产很有成就感,每建造一栋建筑都是生命中的一段印记。而金融是经济活动的更高形态,房地产也离不开金融。以我的职业经历而言,我觉得到一个新行业更多的应该是承担起责任。从某种程度上看,当前财富管理行业所处的发展时期,为业内的优秀公司提供了机遇。

NBD:近年来财富管理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实体经济却不断经历考验,请问行业如何在实体经济和社会责任履行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倪建达:我做企业,是要看企业对行业、对社会有多大的价值。我的期待是与团队共同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现在经营钜派,坦率地说,我们不是一家完美的公司,但我们要通过努力为中国的商业文明、信用体系建设做点贡献。现在的财富管理行业,需要有公司起表率作用,树立行业标杆,让我们的同行认知正确的价值观。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为实体经济建立起另一条融资通道,并降低社会的信任成本,促进经济发展。

行业规范利人利己

NBD:投资者应该如何识别值得信赖的优质财富管理公司?

倪建达:首先,公司的股东和管理团队要有“见过大钱”的经历,只有这样才能防范道德风险;其次,管理团队自身要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强大的风控能力;另外,公司高层要有深厚的行业资历。

NBD:公司在注重风险管控的同时,是否会对业绩增长产生影响?

倪建达:不瞒你说,今年我们定了较高的增长目标。去年以来,行业风险事件频发,这是对投资者生动的教育。现在投资者在选择理财机构的时候更趋谨慎、理智;行业内的小公司面临越来越高的规范成本。这些因素都会给业内的优秀公司带来机遇,并会形成从客户信任到产品发行优化到市占率提升的良性循环。所以说,严格的风控和市场的扩大没有矛盾。

NBD:长远来看,你觉得未来能引领市场的财富管理机构应该怎么赚钱?

倪建达:目前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盈利方式和美国不同,美国同行可以直接向投资人收费。我想,从长远看,在投资者日臻成熟之后,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盈利模式会改变。目前国内有各类牌照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8900多家,随着行业的演进,未来全国可能只有几十家财富管理机构。到那时,更专业的机构会让投资人愿意付费。 文/王海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