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阿里影业上半年亏损逾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4 22:54:14

阿里影业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之后,今年上半年却出现逾4亿元人民币的亏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阿里影业(01060,HK)自借壳上市以来已逾两年时间,跟其他电影公司有所不同的是,迄今主打的电影并不多,但在资本市场和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阿里影业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之后,今年上半年却出现逾4亿元人民币的亏损,超出去年同期亏损情况。不过,对此阿里影业表示是“淘票票”(线上电影售票平台)的市场推广所致。

重磅投资人出没

在一般人眼里,电影公司无非就是从事投资、拍摄电影等业务。不过,阿里巴巴集团控股下的阿里影业除拍电影之外,对资本市场及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也较为热衷。

7月22日,阿里影业发布盈利警告称,预计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亏损将较去年同期增加,达到4亿~4.5亿元人民币。阿里影业表示,亏损扩大的原因是淘票票的市场推广支出,该支出主要用于吸引电影观众使用淘票票的线上售票平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5月,淘票票获得了多家重磅投资者的A轮融资。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和华策影视等投资人共向淘票票投资17亿元,并持有淘票票12.4%的股权,因此淘票票估值达到137亿元。

阿里影业表示,会将其融资款项用于支持淘票票的业务发展和进一步增强其市场地位。此外阿里影业还表示,大部分A轮投资者不仅拥有资金,更具备阿里影业看重的行业和战略资源。

参与博纳影业私有化

在资本市场上,阿里影业也是动作频频。今年4月,阿里影业宣布完成了所参与的博纳影业私有化,阿里影业支付了8600万美元的代价间接持有了博纳影业8.94%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影业还在2015年6月完成了新股的发行,并筹集了121亿港元资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阿里影业股价经历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股价近期表现趋于稳定。截至7月22日收盘,阿里影业以每股1.78港元报收,市值为449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相比阿里影业在资本市场及在线电影票务市场的高歌猛进,其电影制作业务仍待进一步发展,此前只是参与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制作,投资了电影《REAL》等。而由王家卫监制、梁朝伟和杨颖主演的电影《摆渡人》何时能上映暂时未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 阿里影业(01060,HK)自借壳上市以来已逾两年时间,跟其他电影公司有所不同的是,迄今主打的电影并不多,但在资本市场和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阿里影业在2015年实现扭亏为盈之后,今年上半年却出现逾4亿元人民币的亏损,超出去年同期亏损情况。不过,对此阿里影业表示是“淘票票”(线上电影售票平台)的市场推广所致。 重磅投资人出没 在一般人眼里,电影公司无非就是从事投资、拍摄电影等业务。不过,阿里巴巴集团控股下的阿里影业除拍电影之外,对资本市场及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也较为热衷。 7月22日,阿里影业发布盈利警告称,预计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亏损将较去年同期增加,达到4亿~4.5亿元人民币。阿里影业表示,亏损扩大的原因是淘票票的市场推广支出,该支出主要用于吸引电影观众使用淘票票的线上售票平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5月,淘票票获得了多家重磅投资者的A轮融资。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和华策影视等投资人共向淘票票投资17亿元,并持有淘票票12.4%的股权,因此淘票票估值达到137亿元。 阿里影业表示,会将其融资款项用于支持淘票票的业务发展和进一步增强其市场地位。此外阿里影业还表示,大部分A轮投资者不仅拥有资金,更具备阿里影业看重的行业和战略资源。 参与博纳影业私有化 在资本市场上,阿里影业也是动作频频。今年4月,阿里影业宣布完成了所参与的博纳影业私有化,阿里影业支付了8600万美元的代价间接持有了博纳影业8.94%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影业还在2015年6月完成了新股的发行,并筹集了121亿港元资金。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阿里影业股价经历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股价近期表现趋于稳定。截至7月22日收盘,阿里影业以每股1.78港元报收,市值为449亿港元。 分析人士认为,相比阿里影业在资本市场及在线电影票务市场的高歌猛进,其电影制作业务仍待进一步发展,此前只是参与了《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制作,投资了电影《REAL》等。而由王家卫监制、梁朝伟和杨颖主演的电影《摆渡人》何时能上映暂时未知。
阿里影业 淘票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