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三星反诉华为索赔1.61亿 华为称用司法裁决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4 16:22:32

华为在中美两地发起对三星的专利诉讼后,三星开始就地反击。7月22日,三星在多地提出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共计索赔1.61亿元。华为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诉状,公司将会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进行恰当的应诉。在双方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的情况下,司法裁决是有效解决分歧的途径之一。

每经编辑 孟庆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华为在中美两地发起对三星的专利诉讼后,三星开始就地反击。7月22日,三星在多地提出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共计索赔1.61亿元。

三星电子认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的行为侵犯了其专利权,为此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两被告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等侵权行为,并在其中两个案件中,分别主张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8050万元,共计1.61亿元。

三星电子在起诉书中表示,其为“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人,其发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华为Mate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分别使用了其专利权。

此次三星对华为发起诉讼,是对之前华为起诉三星的回击。两个月前,华为在美国、深圳同时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7月初又在福建泉州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三星,索赔8050万。三星此案中索赔金额都与华为当初的起诉相同。

在三星起诉华为之前,早在今年5月份,华为就宣布在美国加州和中国深圳同时提起对三星的知识产权诉讼,要求三星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涉案专利包括涉及通信技术专利等。

此后在7月初,华为终端公司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作为被告起诉到泉州中院,要求5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和三星投资公司连带赔偿8000万元,并承担华为终端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50万元,泉州中院已经立案。

华为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诉状,公司将会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进行恰当的应诉。在双方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的情况下,司法裁决是有效解决分歧的途径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三星 专利纠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