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出手!明天约谈万科、钜盛华负责人,同时甩出39字狠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1 22:20:51

在万科事件进一步发酵之际,监管层态度越来越引起各方关注,各方都在盼望监管层发声。记者注意到,今日(7月21日)晚间,深圳证监局终于发出“监管介入”信号,并且对万科、钜盛华双方都“一视同仁”地放出39字狠话!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在万科事件进一步发酵之际,监管层态度越来越引起各方关注,各方都在盼望监管层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今日(7月21日)晚间,深圳证监局终于发出“监管介入”信号,并且对万科、钜盛华双方都“一视同仁”地放出39字狠话!

万科A复牌14天市值蒸发720亿元

今日,万科A(000002,SZ)再次出现午后拉升的情况,最终股价跌0.35%,昨日万科A也是在午后出现一波拉升。但截至目前,从龙虎榜看,万科A在7月5日之后就再未现身龙虎榜,因此拉升万科的资金到底是谁,尚无定论。

万科A今日收于17.02元,相比2015年12月18日24.43元的收盘价,万科A复牌14天股价跌幅达30.33%,市值蒸发719.5亿元。

在万科A股价持续下跌之际,7月19日下午,万科向证监会、深交所等部门发出对钜盛华及其资管计划违规的举报信;7月21日,钜盛华公布了收到其委托律师事务所回函,该函件称万科方面的指责并无法律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动态标志着各方正在大打法律牌,并且希望有监管层的介入。

从打法律牌的角度,7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资本市场频道也以《万科、宝能“举报门”继续发酵 律师论战四大焦点》为题,采访了多位业内知名律师,他们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

深圳证监局:发现违法违规将“坚决查处”

在法律战如火如荼之时,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监管层今日突然出手。

首先,据财新网消息,证监会于7月20日紧急召开了多场相关会议,讨论相关的法律认定和对策。证监会专门成立了处理宝万事件的领导小组,包括办公厅、市场部、法律部、会计部、基金业协会等部门。

其次,7月21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深圳证监局分别向万科和钜盛华发出监管函,要求两企业负责人分别于7月22日15时和16时到深圳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

记者注意到,深圳证监局明确表示,7月19日,收到了万科“现场提交”的对钜盛华及其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

但深圳证监局同时表示,万科存在两个问题:一是相关信息被部分非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提前公布;二是以公司名义向监管部门提交对公司重要股东的举报事项,有关决策程序不审慎。

对于钜盛华,深圳证监局表示,其问题是在增持万科股份期间,未按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对万科和钜盛华监管关注函的末尾,深圳证监局发出了相同的39字表态:

“我局将对相关事项保持密切关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坚决查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明天约谈万科 钜盛华负责人 39字狠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