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展唐行政监管措施终于来了 公司及实控人均被予以警示

2016-07-17 12:38:54

因遭供应商追讨暂停营业的ST展唐,一夜之间从新三板明星公司沦落为黑天鹅,高层巨变,诉讼不断,而今,其行政监管措施终于下达,公司及实控人均遭遇予以警示,俨然新三板反面教材中的经典案例。

每经编辑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因遭供应商追讨暂停营业的ST展唐(430635),一夜之间从新三板明星公司沦落为黑天鹅,高层巨变,诉讼不断,而今,其行政监管措施终于下达,公司及实控人均遭遇予以警示,俨然新三板反面教材中的经典案例。

3大问题难辞其咎

7月13日,ST展唐披露2份沉重的公告。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看到,其中一份是公司收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当中显示,由于公司的3大问题,即公司停业信息披露不及时(1月14日暂停营业,2月24日才以澄清公告形式披露);公司重大诉讼信息披露不及时(一份涉及金额727.79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诉讼,在3月9日知晓,4月23日才公告);公司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截止4月30日无法披露年报),公司已经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监管层决定予以ST展唐警示。与此同时,2013年9月6日至2016年3月12日,曹刚任公司董事长,应对公司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故曹刚也被予以警示。

在拿到决定书之后,ST展唐的态度还是蛮好的,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及实控人收到上述决定书文件后高度重视并服从上海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不就上述行政监管措施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公司因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理解不足而造成的相关违规行为致歉。

至于另外一份公告,则来自于ST展唐主办券商国泰君安的“风险提示”,当中券商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老奶奶”董事长也要退了

回顾ST展唐,该公司主营手机配件、无线终端配件,曾通过东莞宇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这一重要客户为酷派等品牌提供服务,一度为新三板的明星公司。但好景不长,ST展唐的画风急转直下,随着暂停营业,供应商恶意追讨,高层巨震,诉讼不断等种种不断浮出水面,ST展唐已然疲惫不堪,光是应付一个2015年年报,就似乎耗了不少精力(4月30日前没有正常披露,之后6月28日才压哨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ST展唐曾聘了一位“老奶奶”当董事长,并身兼数职,而如今,这副重担或又要易主了。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7月7日,该公司收到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王细来递交的辞职报告,王细来因个人原因不打算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与此同时,7月7日,独董杨骅也同时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原因的描述同样是个人原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上述2者的辞职,都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故,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人的辞职需要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接替者后方能生效。当然,ST展唐也一并表示了高层余震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上产生不利影响的意思。

实际上,从目前的公告披露情况来看,暂停营业的ST展唐俨然把应付诉讼当成了“主营”。据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查阅,光是今年以来,有“诉讼”这个关键词的公告,ST展唐就发布了31份公告,除此外的公告,大多与高层变动、年报披露等信息有关,公司好转的迹象目前尚还未能看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展唐行政监管措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