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阿里旗下闲鱼拍卖创新引入第三方鉴定 首创闲置奢侈品交易品控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5 18:37:16

我国二手奢侈品行业一直面临着市场假货横行、从业者鱼龙混杂的窘境。尽管二手奢侈品市场存量规模巨大,但信任体系不完善导致的消费者购买信心不足,已成为限制其发展的最大瓶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今日(7月15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闲鱼拍卖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宣布,将在闲置奢侈品流通领域开展长期交流合作,携手规范和净化闲置奢侈品交易的市场环境。

据悉,闲置奢侈品拍卖将成为闲鱼拍卖重点打造的王牌板块。

不过,我国二手奢侈品行业一直面临着市场假货横行、从业者鱼龙混杂的窘境。尽管二手奢侈品市场存量规模巨大,但信任体系不完善导致的消费者购买信心不足,已成为限制其发展的最大瓶颈。在此情况下,闲鱼拍卖创新引入独立于买卖、平台各方的第三方鉴定机制,与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合作首创“4+3”闲置奢侈品交易品控体系(以下简称“4+3”品控体系),以权威第三方的强大技术支持为依托,为二手奢侈品交易提供强有力的诚信保障。

据悉,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是设在中检集团北京公司的第三方奢侈品鉴定平台,是国内首家“国字头”权威第三方奢侈品鉴定机构。双方联手打造的“4+3”闲置奢侈品交易品控体系是以建立二手奢侈品交易“售前-售中-售后”全链条保障为核心,通过对“商品品质”和“商家诚信”、“线上”和“线下”的重重把关,实现对二手奢侈品交易过程的全面管控。

其中,“4+3”品控体系中的“4”是指针对商品品质的4项线上把控。双方针对二手奢侈品线上交易的各环节推出售前鉴定、售中监控、售后维权、中检专场4项举措,全面保障在售的二手奢侈品符合品质要求。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售前鉴定环节,商家可将即将上架销售的奢侈品预先送至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经鉴定为正品的奢侈品将统一打上“中检认证”标识,消费者只要在购买过程中识别“中检认证”标识,即可实现放心购买。

售中监控环节,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将定期根据交易、退款、投诉等数据信息,以神秘买家身份对相关卖家的产品进行抽样鉴定,以确认平台在售奢侈品能够持续满足正品要求。

售后维权环节,一旦消费者对所购买的奢侈品真伪存疑,即可进入快速维权通道,将由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作为第三方对存疑奢侈品进行鉴定,闲鱼拍卖将以鉴定结论作为处理买卖双方纠纷的依据,此举措有效解决了线上购买奢侈品维权难这一问题。

此外,“4+3”品控体系中的“3”指的是针对商家诚信的3项线下把控。根据合作内容,双方将陆续展开商家实地验证、供货商评审、奢侈品培训等深度合作项目,通过严苛的线下把关,加速淘汰劣质卖家,提升平台对卖家的整体管控能力。同时,加强对卖家的专业培训,持续提升卖家的选品及服务能力。

闲鱼拍卖奢侈品业务负责人郭卒力表示,“‘4+3’品控体系形成了线上闲置奢侈品交易品质控制的完整闭环,其中‘售前-售中-售后’的全链条把控,有效遏制了线上奢侈品假货的滋生,最大程度保障了消费者权益。‘4+3’品控体系的搭建,将更好地规范商家交易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平台交易环境,推动整个闲置奢侈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 吴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手奢侈品 假货鉴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