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康达尔推迟股东大会遭责令整改 隔空喊话京基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0 19:49:44

康达尔还发出针对京基集团的公开问询,质疑林志等12人是或曾经是京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员工,并质疑2014年一季度现身康达尔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公司购买康达尔股票的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京基集团。

每经编辑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康达尔(000048,SZ)前几日刚刚回复深交所称“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的决定合法合规”,近日就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整改,于是康达尔公告称,公司将于7月29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深圳证监局指出,康达尔反映的京基集团违法违规事项,其正在依法核查过程中,但该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未按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合理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康达尔还发出针对京基集团的公开问询,质疑林志等12人是或曾经是京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员工,并质疑2014年一季度现身康达尔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公司购买康达尔股票的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京基集团。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京基集团相关人士暂未对此回应。 

深圳证监局责令康达尔整改

6月24日,康达尔发布公告称,将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日期延期到2016年8月30日。康达尔的这一举措与证监会以及康达尔的相关规章不符,按照规定,“年度股东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并应于上一个会计年度完结之后的六个月之内举行。”

深圳证监局于7月1日向康达尔告知了拟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7月4日,康达尔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了陈述、申辩的书面意见。

在这份申辩材料中,康达尔表示,公司有明确证据证明京基集团在信息披露中存在虚假陈述,在监管部门就京基集团涉嫌违规问题作出明确结论前,延期召开符合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其次,公司延期召开事项,已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公示;此外,存在其他公司未按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未被采取监管措施的案例。

监管层显然对康达尔的申辩不认同。7月8日,康达尔公告,收到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指出,康达尔反映的京基集团违法违规事项,其正在依法核查过程中,但该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未按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合理理由。

最后,深圳证监局认为康达尔就该事项进行公告、报告的行为,是公司应当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并不能当然免除公司未按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的责任,而其他公司案例也不构成自身免责的理由。

于是,根据监管层的要求,康达尔将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时间定于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康达尔披露的董事会决议,不同意依据京基集团要求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且本次股东大会要审议的事项也不包括京基集团此前多次提请的议案。

康达尔曾在6月17日收到股东京基集团《关于提请2015年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通知,请求在股东大会上罢免公司现任的全体董事和监事并重新选举新的董事和监事,同时要求公司撤销《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并撤回相关案件起诉。

彼时,康达尔董事会以京基集团未依法及时履行公告义务,拒不履行配合义务,违反承诺为由拒绝接受京基集团向董事会提交的临时提案。

除了更改股东大会时间之外,康达尔还向证监会提出了行政复议申请。康达尔更是单独发了一个公告,向京基集团“隔空喊话”,公开问询京基集团14个问题,并提请京基集团在三日内回复。

公开问询京基集团14个问题

因12名自然人股东的问题,康达尔和京基集团已经打过几个回合的太极,这一次康达尔依旧紧扣其中的多位自然人股东进行追问。此外,近日流传颇广的一篇新闻稿也被康达尔拿来质询京基集团。

康达尔在公告中披露,《证券市场周刊》7月1日刊发《康达尔围城黑幕》,提出质疑“2014年一季度现身康达尔前十大股东名单的吴川联合企业家购买康达尔股票的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京基集团。”

根据这一媒体质疑,康达尔提出多点疑问: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华先生与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京基集团实际控制人陈华是否直接或间接向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过资金?京基集团及其关联方是否直接或间接向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提供过资金?

除了最新质疑,林志等人的身份问题依旧被康达尔追问:林志在2003年至2007年期间的社会保险是否由京基集团或其下属企业缴纳?陈木兰、林举周、郑裕朋、陈浩南、陈立松、赵标、温敏、邱洞明、凌建兴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社会保险是否由京基集团或其下属企业缴纳?

针对以上问询,康达尔要求京基集团三日内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京基集团相关人士进行询问,但截至发稿京基集团尚未对康达尔以上问询内容进行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达尔 京基集团 隔空喊话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