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涉及多少职工?人社部今天说有8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8 17:32:27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初步匡算,今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大概涉及职工是80万左右。为了推进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这项工作,国务院成立了这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发改委牵头,人社部也是这个联席会议的成员。从上半年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来看,推进这项工作进展比较快的地区,整个安置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平稳的。

每经编辑 王可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到底涉及多少职工?这个答案今天有了权威的说法。

7月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表示,初步匡算,今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大概涉及职工是80万左右。

对此,信长星说,为了推进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这项工作,国务院成立了这项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由发改委牵头,人社部也是这个联席会议的成员。从上半年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来看,推进这项工作进展比较快的地区,整个安置工作还是做得比较平稳的。

哪些地方去产能工作做得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人社部网站了解到,信长星现场还专门举了例子,他说,比如整个河北省,这几年一直在推进化解过剩产能,特别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

同时,信长星还在吹风会上介绍,1-6月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只减少1万。二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是4.05%,比一季度略微上升,但总体上还是处在一个较低水平。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5月份的数据是5.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炭钢铁 去产能 职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