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暴雨、排渍红色预警 :地铁站进水关闭 单位上班时间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6 13:08:43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6月30日20:00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截至发稿时雨仍未停。这场降雨突破武汉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截至7月6日10时,武汉全市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共计187处。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武汉暴雨,临产孕妇被困水中最终获救  图据武汉晚报

从6月30日20:00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这场降雨突破当地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

截至7月6日8时统计,6月30日以来强降雨已造成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0个县(市、区)1090.06万人受灾,死亡47人失踪10人。

图据长江网

连续多日强降雨后,5日晚到6日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当前武汉城区渍涝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目前武汉已启动排渍红色预警,企事业单位调整上班时间,减少出行。

武汉市气象台7月6日6时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因天气原因,武汉地铁2号线、4号线多个出入口突然进水,部分站点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武汉地铁四号线为保证乘客安全,地铁4号线关闭了中南路站和梅苑小区站。目前正在全力抽排渍水。 

小区被淹  图据东方IC

7月6日早晨7时许,武汉青山区建设三路116街公交车站旁,一名孕妇在私家车上产子,由于雨大水深到大腿处,夫妻俩急得直哭,手足无措。上班路过的王女士帮忙拨打120,但因水太深急救车过不去。王女士又拨打119,武丰消防中队官兵赶到,将他们送往武汉市第九医院。据了解,孕妇生下一个儿子,这是他们的第二胎,目前母子平安。


暖心时刻:紧急抢救临产孕妇  图据武汉晚报

截至7月6日10时,武汉全市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共计187处,包括解放大道徐州新村铁路桥之间、解放大道黄浦大街至三阳路、发展大道中一路至二七小路、竹叶山涵洞、二七涵洞、黄浦大街中山大道至解放大道轻轨通道等。

车辆在水中行驶  图据东方IC

据武汉晚报报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6月30日20:00开始至7月6日10时,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的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截至发稿时雨仍未停。这场降雨突破武汉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周持续性降水量最大值。目前,全市中心城区加东湖高新区共有150处渍水点。气象专家预计6日白天武汉中心城区强降水持续。市防汛指挥部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外出须做好相应准备,全市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调休。

目前,武汉全市排渍队伍均已出动,全力排水。武汉市政府应急办紧急提示,因连续强降雨多日,路面上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请出行的市民避开围墙、倾斜的行道树、掉落的电线,注意脚下的窨井盖,做好自我保护。一些社会团体自发组成自救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综合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等)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暴雨 红色预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