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体育+旅游渐成潮流 OTA发力经典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5 18:15:09

2016年1月至4月举办的311场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中,观赛和参赛人数共计338万人,由赛事产生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关联消费达119亿元,消费者对出境体育消费也提出了更多的产品需求以及更高的服务要求。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万里之外欧洲杯赛场的厮杀不仅吸引着亿万球迷的目光,中国各大OTA为代表的旅游行业亦推出各种观赛游产品投入“战场”。

携程7月5日宣布,将切入到出境游的“细分领域”——足球旅游,即携程再跨界战略合作,与法甲联赛知名足球俱乐部尼斯队达成合作意向。具体而言,携程将为用户及球迷量身定制法国足球旅游贵宾专属线路,行程包括尼斯著名景点、欧联杯赛事、法甲赛事、和尼斯球员互动,近距离观摩球队日常训练等等。

对于此次携程与法甲尼斯队的合作,环球旅讯分析师包力维称,这可看作是携程在出境游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一旦成功,携程将可以依托任何大型的国际性赛事来复制这一模式,真正在“体育旅游”方面满足更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可能给整个在线旅游企业一定的借鉴。

“近两年,体育旅游的概念兴起,足球作为体育赛事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本身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很多球迷的梦想就是亲临赛场感受世界顶级联赛的魅力,携程看好足球旅游无法估量的发展潜力。与此同时,携程目前正在加大对出境旅游的投入,足球旅游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切入点。”携程副总裁孙波如是透露。

除了携程期待在“体育旅游”收获成功外,出境游运营商众信旅游也在多管齐下分享赛事经济红利:专门成立“众信体育”品牌围绕各个热门运动项目及赛事研发产品,同时与多个专业赛事及体育社群组织展开合作挖掘消费需求,并通过投资专业体育基金、赛事报名机构等方式真正投入体育产业发展,“产品+社群+平台”的不断完善为众信旅游的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做足基础。

专业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4月举办的311场各类大型体育赛事中,观赛和参赛人数共计338万人,由赛事产生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关联消费达119亿元,消费者对出境体育消费也提出了更多的产品需求以及更高的服务要求。

比如,如火如荼的以欧洲杯为代表的经典赛事IP,自然就成为一众旅游企业的产品研发重点。

今年4月19日,阿里旅行跨界联合阿里体育,上线“体育爱旅行”频道,以旅游平台优势加上强势体育资源,杀入体育旅游的蓝海。作为双方首次的联名出品,阿里旅行上的欧锦赛游,第一期推出小组赛和半决赛的半自由行产品。由于阿里体育与本届欧锦赛主办方签署有官方合作协议,因此能保证充分供应的座位优选的赛事门票,并且在整体价格上远低于一般加价倒卖的旅行社或在线旅游平台。

阿里体育与阿里旅行的跨界联合恐怕还不止于此。后续,通过淘宝天猫平台的购物大数据推荐,阿里旅行可以向购买了体育装备的消费者推荐体育赛事门票、旅游产品。因为这部分用户往往对于体育活动有很强的参与意愿,购买概率较高。同时,阿里体育作为一个专业入口,也将导入众多质量极高的体育旅游潜在消费者。另一方面,体育旅游尤其是出境体育旅游,属于较高价的旅游产品,因此在阿里旅行平台上,当甄别出一些高端游、深度游爱好者,阿里旅行也会向他们推荐定位匹配的体育旅游。

来自众信旅游方面的有关人士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比如在开发体育旅游产品的同时,众信会更加注重触达专业观赛及参赛者社群。以本届欧洲杯为例,众信旅游与乐视体育携手为广大球迷及游客送出福利,通过众信旅游参团在欧洲旅游的乐视超级体育会员,在每日行程结束后将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当天的欧洲杯观赛门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