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科A开盘跌停 269亿市值瞬间蒸发

每经网 2016-07-04 12:30:26

没有丝毫意外,超过700万手卖单将万科A按在跌停板上。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实习记者 黄博文

停牌半年之久的万科A今日 (74)复牌交易。没有丝毫意外,超过700万手卖单将万科A按在跌停板上。截至记者发稿时,万科A依然下跌9.99%,每股报21.99元。

按照停牌前2696.86亿元的万科A股总市值计算,今日开盘跌停,万科A将一下子蒸发269亿元的市值。若按照万科H股复牌后下跌33.62%计算,万科A的市值或将损失约800亿元。

市场主流预测认为,万科A复牌至少有两个以上跌停。

一些券商分析师的预测依据是:万科A20151218日下午13:00停牌至今,沪深300指数下跌16.02%,深圳成指下跌18.46%,房地产(证监会)指数下跌25.04%。按历史A/H股溢价计估算,万科A复牌应该为16.51/股,较停牌前24.43/股,低32%,也就是说复牌后至少有3个跌停板;按大盘、行业测算的话,其股价应该在19.54元附近,至少补2个跌停板。

“如果没有超预期的力量出现,万科A复牌后短期内股价下跌无疑。我们判断该股会有23个跌停,随后既有可能出现资金抄底。”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从万科停牌至201671日,中信一级房地产指数(CI005023.WI)跌幅超过26%,而基金用于停牌股票估值的指数AMAC地产(H11047.CSI)跌幅达到25.37%。按照指数收益估值方法,万科A停牌价格为24.43/股,截至201671日,AMAC地产指数跌幅25.37%,因此万科A在基金中的估值约为18.23/股。

其实大部分重仓万科A的基金已经对其停牌期间调整了估值,当前投资者所看到的基金净值,是按照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后的净值,提前反映了25%左右的跌幅,所以万科A复牌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并不大。

国金证券分析师黄立冲表示,因为消息提前释放,投资者都有心理预期,万科A3个跌停板以内不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也不会有大的恐慌心理,如果超出这个预期,市场可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届时就看大股东包括万科管理层采取的措施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