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多空重回起跑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4 01:40:08

  转眼间,行情来到了2016年的下半年。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全球市场在英国“脱欧”的利空之下奋起反弹,A股也暂时稳住,沪指重上2900点,从这层角度看,还是值得欣慰的。

不过,今天万科A又将复牌,对市场形成考验,行情究竟将如何运行?达哥又和牛博士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怎么看上周的市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最后阶段的行情,还算是比想象中好吧?

道达:6月初,确切说是端午节之后,A股市场就进入到一个消息不断,不确定性因素频发的敏感阶段,行情始终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这一个月,虽然端午节后首日,沪指一度出现近百点的大跌,但很快又收复了失地。而在6月末,尽管英国脱欧事件被视为市场的“黑天鹅”,但A股市场依然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抵抗。最终,沪指不仅冲破了60日线和半年线的压制,同时也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2900点上方。

从沪指的运行空间来看,最高2945点,最低2807点,大盘的波动幅度在越来越小,说明一方面下方的支撑力度很强,而上方的压力也十分明显。实际上,如果观察沪指月线可以发现,从今年4月以来,大盘已经连续三个月在一个比较狭小的空间中运行,高点不过3100点,低不过2780点,整整一个季度缺乏方向,这种行情确实是比较磨人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还想去预测行情的趋势,甚至指望一厢情愿的猜测去改变趋势,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而从操作上来说,我也只能反复强调,采取一种跟随的策略,保持一定的仓位,但也不能过于冒进。

牛博士:确实如此,好在很多利空消息逐渐尘埃落定,A股市场也扛住了利空的冲击。但眼看着不确定性一个个化解,新的问题又来了。明天,万众瞩目的万科A将要复牌交易,您认为可能出现几个跌停?

道达:具体几个跌停,这种问题我就不去猜了。好比6月初,停牌半年的乐视网复牌,很多人都以为会连续跌停,谁知道复牌首日却并未跌停,反而是放巨量震荡。所以,补跌这种事情,还真不要去乱猜。

至于万科A的复牌,对大盘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个人的想法是,此次万科之争,主要还是其自身的问题,是一个个案。万科A补跌,对大盘肯定会有冲击,但应该还是短期的影响。大家可以试想一下,万科A复牌,利空程度不会比英国“脱欧”,以及A股被拒MSCI的影响更大。因此,如果万科A冲击过去之后,大盘还是跌不下去的话,这对多头肯定是有刺激作用的,反过来对空头的打击也会进一步加大。本周初,即便短线行情会受到影响,但我认为也不要对此过于害怕。

牛博士:我近期一直关注您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的文章,读者现在可以在文章下方给您留言了,这真是一个不错的交流方式。那您对本周行情怎么看?能不能说得更具体些?

道达:先说说我个人的态度,我目前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整个6月消息不断,还出现了黑天鹅事件,但沪指两次探底,都没有跌破2800点,这说明前期低位平台附近的支撑是比较强的。而如今从技术上看,沪指站上了2900点,60日线和半年线都被攻克,所以只要多方能够稍微有所动作,那么反弹行情是完全可以延续的。

不过,上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的缩量,却让人很是郁闷,这成为乐观中的隐忧。正因为这种隐忧的存在,我认为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接下来,随着万科A复牌的冲击逐渐减弱,多空双方即将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真正的对决将再次展开。在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之前,在行情趋势没有最终选择方向之前,我认为策略上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