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英国楼市危机!最大房东喊话海外机构:快来接盘!

邦地产 2016-07-03 22:37:03

万万没想到,脱欧之后,英国房地产的反应如此迅猛。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金融时报》:脱欧公投后,价值超6.5亿英镑的伦敦地产交易被终止;

《每日电讯报》:受英国脱欧造成的市场动荡影响,英国最大房东Fergus Wilson试图向外国投资者出售其拥有的约900套房产,对象包括富人和各类机构。

万万没想到,脱欧之后,英国房地产的反应如此迅猛。

由于担忧经济的不稳定会加重购房负担,或是期望在未来数月或数年内房价下跌,许多购房者推迟买房,甚至取消了购房交易。

就在7月2日,《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寻找新商机英国瞄准中印美》的文章,为了抵御脱欧进程中的经济衰退,中印美显然成了英国的救命良药。

英国也将向中国派出高级别贸易代表团。尽管中英贸易占中国双边贸易额不足2%,但正如之前市场预期的一样,英国在脱欧后将谋求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甚至变相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从而对其他欧盟和非欧盟国家形成一定示范效应,也可能利于中国达成更多贸易双边协定。

卡梅伦的态度很明确,要加大努力在欧盟以外的地区取得进展,反正脱欧已经脱了,不要再纠结了。

作为英国的好伙伴,五月的美国带来的并不是好消息。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在5月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0.2%,为自2014年8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此前连续20个月同比上升。

尽管在英国脱欧之后,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跌,提高了买家的购买能力,但似乎对家庭购房的刺激并不大。

作为美国最重要的经济发展因素,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通常会对美元产生一定影响。由于英国退欧也将制约美联储的加息进程,进一步降低加息预期,并可能促使更多央行出手安抚市场。

英国为了刺激国内经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由于英国经济前景已经开始恶化,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可能降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预计,这次预期中的降息可能会在9月发生,并将利率降至零水平。

再重新说到人民币汇率的问题。脱欧让英镑大幅贬值不争的事实,尽管这“笑惨”了一大批留学生和剁手党,但对人民币的影响也同样存在。

在此期间,美元指数趋升,阶段性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但在目前稳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背景下,叠加近期针对热钱类资本流出的严格管制,实际影响可能有限,也不排除央行通过降准释放流动性,以保持银行间市场利率稳定。

所以,德国商业银行就放话出来,由于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为50,比五月的50.1低,主要原因就是英国脱欧导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市场情绪恶化。中国央行很可能会在今年7月降息降准。

而且,截至6月29日,中国央行逆回购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在千亿级别以上,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连日走高,正逢月底,存在流动性压力。

根据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发布的研报,同样认为央行预期采取降准或增加使用中期借贷便利(MLF)等货币政策工具。

当然,也有观点认为银行不会马上降息降准,而是采用这种加码逆回购的方式对冲流动性风险。

一旦中国央行真的降息降准,对目前蒸蒸日上的中国楼市乃至A股而言都是更大的利好。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

其中73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环比下跌,5个城市持平。

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南京(3.82%)、厦门(3.79%)、嘉兴(3.63%)、温州(3.53%)、廊坊(2.91%)、佛山(2.69%)、武汉(2.60%)、合肥(2.59%)、昆山(2.57%)、兰州(2.17%)。 

 

*文中观点为作者评论,和邦地产立场无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楼市 中国楼市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